震惊!新冠最新变体“德尔塔克戎”被证实,欧美已有数十人感染,1月或已传播,尚无法确定传染性和致病性

2022-03-14 12:29:17 每日经济新闻 

据科技日报,美国趣味科学网站3月11日报道,法国科学家通过基因组测序首次证实,此前已引起不少关注的新冠病毒德尔塔克戎(deltacron)变体确实存在,其结合了新冠病毒德尔塔变体和奥密克戎变体中的变异。目前,美国和欧洲都报告了相关病例

图片来源:摄图网-400288537(图文无关)

法国马赛地中海传染病医疗和教学研究所研究人员3月8日在医学研究论文预印本网站medRxiv上发表文章称,他们通过基因组测序确认了这一新变体的存在。而且,该变体已在法国多个地区被检测到

另外,全球流感共享数据库(GISAID)提供的数据显示,丹麦和荷兰也发现了“德尔塔克戎”相关病例。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基因研究公司Helix在美国发现了两例。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已经确认了约30例“德尔塔克戎”病例。而且,据GISAID称,这种新变体可能从1月份就开始在人群中传播了

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博士3月8日在推文中写道:“我们已经知道,多个新冠病毒变体传播时,重组事件可能会在人或动物身上出现。现在,我们需要等待实验来确定这种新变体的特征。”

奥密克戎(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极目新闻,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3月1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证实现在出现了一种新的新冠肺炎病毒变体:“德尔塔克戎”,其结合了新冠病毒德尔塔变体和奥密克戎变体中的变异。另据路透社消息,现在至少有17名患者感染“德尔塔克戎”变体。

当地时间3月11日,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克尔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博士说:“丹麦、法国和荷兰已经报告了感染‘德尔塔克戎’变体的病例。”

图片来源:玛丽亚·范·克尔克霍夫的社交媒体截图

法国研究人员菲利普·科尔森表示,由于现在的病例数较少,我们没有办法对“德尔塔克戎”变体的传染性和它是否会导致严重疾病的问题下定论。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