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对俄罗斯采取第四轮制裁措施 取消俄贸易最惠国待遇

2022-03-15 07:01:05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当地时间周一(3月14日),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欧盟已决定对俄罗斯采取新一轮的制裁。

(来源:推特)

主要措施包括取消俄罗斯的贸易最惠国待遇,禁止欧盟企业投资俄罗斯油气行业,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奢侈品和高级汽车,禁止俄罗斯钢铁出口至欧盟等。

欧盟执委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欧盟从俄罗斯的进口额达到953亿欧元(约合1,054亿美元),其中约70%是石油和天然气,还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是农业和原材料、化工、钢铁。

这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盟对俄采取的第四轮制裁。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还将寻求停止俄罗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中的会员资格。

冯德莱恩此前表示:“我们将采取第四套制裁措施,进一步孤立俄罗斯。”取消俄罗斯的“最惠国”贸易地位,这将为欧盟禁止或对俄罗斯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打开大门,并将俄罗斯置于朝鲜或伊朗的同等地位。

冯德莱恩说:“我们将确保俄罗斯无法从这些机构获得融资、贷款或任何其他好处。”“禁令将涵盖能源勘探和生产的所有投资、技术转让、金融服务等,因此对普京有很大影响。”

欧盟外交人士当天早些时候还表示,他们还将把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和其他14名俄罗斯亿万富翁列入欧盟制裁名单。

最新的制裁措施将在欧盟官方网站上公布后正式实施,预期很快就将公布。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