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回应俄乌冲突对中国经济影响:能控制在有限范围内

2022-03-15 11:16:48 格隆汇 

  格隆汇3月15日丨据中国网,对于俄乌冲突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从直接影响来看,因为俄罗斯、乌克兰在对中国进出口贸易当中的占比较小,直接影响是有限的。当然,由于地缘政治的变化,对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国内输入性通胀的压力可能会增加。尽管面临这些问题,但我们也要看到,我们在保障国内能源供给方面还有很多有利条件。下阶段,随着各地持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大对经济运行的保障力度,外部影响能够控制在有限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