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港股双双“深蹲”值得珍惜吗?十家基金公司紧急解盘:部分个股已进入可长期配置价值区间!

2022-03-15 19:50:01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市场再现明显调整,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跌幅2.55%,上证指数更是罕见下跌4.95%。

在A股不断“深蹲”之后,上证指数已经回到了3000多点的位置。对于投资者来说,近期市场的表现,可能已经使他们的账户出现了明显浮亏。

而跌到现在,3000多点的位置值得珍惜吗?后市是否还会继续调整,机会又在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多家基金公司和第三方机构,来看看他们的最新解盘。

A股:多家基金公司表示短期谨慎偏防守

首先来看各家基金公司对A股的最新看法。

农银汇理基金:展望后市,短期受政策不确定性和外围市场波动等影响,A股延续震荡态势。中长期来看,A股仍具备较高配置价值,风险事件下优质成长股的超调正带来逢低布局机会。进一步而言,近期市场调整已缓解去年年底A股结构性高估的问题,性价比逐渐凸显、拥挤度明显缓解。目前等待季报验证和海外流动性预期修正拐点,A股将迎来较好反弹窗口。建议投资者维持稳增长和高景气均衡配置,适度增加通胀受益行业配置,对冲中期通胀风险。

浦银安盛基金:近期在宏观因子不确定性加大的背景下,市场情绪十分脆弱,需要等待市场企稳。今年我们认为仍有产业层面的结构性布局机会,全年重要布局机会来自于一季报披露后能够体现盈利能力超预期景气的行业,如军工、光伏等板块值得重点关注。而稳增长板块具有相对防御属性和优势,以央企地产和消费板块为主。

上投摩根基金:从宏观面来看,中国整体经济体质相对健康;从政策面来看,通胀无忧下货币政策空间灵活,加上”两会”上周末收官,未来逆周期、稳增长的政策支持料将持续。A股”以我为主”的基调并未改变,只是随着近期疫情的升温按下暂停键,短期的震荡或将孕育出未来的反弹机会。

诺安基金: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在政策和信用效果清晰之前,仍需防守和等待。结构上侧重于新基建、成长板块,以及高股息与低估值板块。新基建和成长板块之前调整幅度较大,部分公司估值已进入合理区间,未来业绩高增速对股价形成支撑。

中信保诚基金:展望后市,市场的两个核心变量仍然是:一方面国内稳增长进展,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节奏和美股波动。从市场大势上看,两会的政策定调以及之后稳增长政策的不断落地,有利于市场的信心恢复,随着不确定性的逐步消除,中期维度对市场不悲观。

平安基金:在两会稳增长的政策预期下,相关的货币、财政、产业部门应还会继续精诚合作、共同发力,不会因为短期的数据扰动而对全年的增长目标产生动摇。当前阶段建议谨慎偏防守,一是借此风险的释放检验股票的真实价值,二是树立中长期的投资理念以在危机中抓住契机。

光大保德信基金:A股总体短期性价比进一步改善,快速回调后市场的交易价值提升。万得全A已经回到较低估值分位,往后看3~6月历史胜率较高,即便不考虑指数估值,许多个股也已经进入可以配置的区间。而考虑到国内5.5%的经济目标,宽松政策有望继续出台,市场有望在震荡中展开反弹。

金鹰基金:我们观察到,当前各重要指数股债性价比已经处于历史高位,权益投资性价比正在凸显。当然,短期市场围绕资金面和情绪面企稳态势仍需观察。待这些负面因素消化后,市场或仍有望回到围绕基本面的反弹态势。行业配置上,企稳后逢低布局,建议维持稳增长+科技的均衡配置。疫情下,稳增长政策仍会发力,在政策未落地前,后续回调后仍可逢低参与。自下而上、关注估值具有性价比的科技板块,在经历资金面和情绪面的大幅冲击后,围绕一季报、业绩高增、性价比较强的景气方向,在未来反弹中配置价值将有望率先得到市场认可。

港股:短期大多建议谨慎参与

此外,对于近期调整也很明显的港股市场,多家基金公司同样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上投摩根:港股方面,上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所谓的“预定摘牌名单”所引发热门中概股大跌的影响持续,后续或有更多的中概股受到类似冲击;加上过往欧美市场大跌时,港股市场资金通常出现加速流出的现象,都不利港股的短期走势。投资人宜更加谨慎看待,选股不选市,以较长期的视角来应对。

招商基金:目前港股情绪影响超过基本面因素,短期市场波动仍有可能放大,在缺乏明显利好的情况下,港股较难底部反弹。但短期市场的快速下跌基本反映了大部分利空消息。后续在国内经济企稳、加息落地等催化下,悲观情绪将会缓解。我们认为,目前港股长期配置价值已经凸显。关于配置方面,我们将重点关注以下板块,一是在稳增长预期下,政策持续发力,包括下调部分城市首套房首付比列以及按揭利率等,“稳增长”受益方向仍是一季度的主线,包括基建、地产、建材等;二是电力运营商;三是电力工程与设备板块;四是高股息板块。在波动率放大的市场中,高股息板块具备类“债券”的防御属性,且较高的股息率具有配置性价比。长期看,港股高息股指数稳健上行,且高息股指数累计收益率跑赢恒生指数。

汇丰晋信海外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程彧:由于港股本身流动性相对偏弱,在短期承受巨大资金面压力时股价容易出现剧烈波动。不过我们也必须看到,在基本面稳中向好的背景下,基于中长期基本面和估值的角度,当前港股市场已处于深度价值区间,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剧烈波动的过程中冷静看待中长期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