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约翰逊称切断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对西方来说将是“痛苦的”

2022-03-15 19:47:2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近期,俄乌冲突爆发,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社会接连宣布对俄制裁措施,向俄罗斯经济施压。不过,这些措施同样对西方国家造成负面影响。英国《卫报》15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表态称,对西方来说,切断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将是痛苦的”。报道称,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此前约翰逊一直非常不愿意承认寻找替代能源将对消费者产生影响。

据报道,约翰逊认为乌克兰危机是重新制定英国能源政策的一个机会,他表示政府将很快发布一份新文件,阐述其修订的能源安全政策。报道还称,约翰逊在《每日电讯报》上发表了一篇长文,提出了可能会成为该战略的关键点。

据报道,约翰逊在文中称,西方对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有一种“瘾”,这使得普京可以对其进行“敲诈”。约翰逊还进一步鼓吹称, 普京的优势--他庞大的油气资源--也是他的弱点。他几乎没有其他东西。“普京的俄罗斯几乎不生产世界上其他国家想要购买的东西。如果世界能够结束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我们就能让他失去现金,破坏他的战略,并挫败他的锐气。”

不过,报道称,约翰逊还写道,对西方来说,切断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将是“痛苦的”。他说,“除非每个人都这样做,否则这个战略不会真正发挥作用。迫使普京停止侵略并尊重国际法的唯一途径是世界停止对俄罗斯碳氢化合物( 油气)的依赖--我们必须承认,这样的举动将是痛苦的。”

随后,约翰逊称,“我并不怀疑未来会有艰难的时刻。让世界摆脱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以及一般碳氢化合物的过程将是困难的。”

《卫报》称,约翰逊文中的这一点很重要,因为直到现在,约翰逊还非常不愿意承认,寻找替代能源将对消费者产生影响。报道提及,就在上周,当英国政府表示将在年底前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时,约翰逊说消费者将得到“保护”,暗示这不会有什么困难。

随后,报道称,约翰逊认为英国必须在能源方面减少对其他国家的依赖。约翰逊写道,“我们需要夺回控制权。本月晚些时候,我将提出英国的能源安全战略”,关于英国将如何变得更加自给自足,不再受普京等的摆布。约翰逊接下来阐述了清洁能源的优势,并称现在是在核电上做出“一系列新的大赌注”的时候。

值得注意的是,《卫报》称,约翰逊还暗示他希望增加北海油田的产量。约翰逊称,“我们在北海拥有自己的资源,却还要从普京的俄罗斯进口石油和天然气,这太疯狂了。是时候让投资者对英国油气有更多信心了。这样,当我们向零碳排放的未来过渡时,我们将拥有更多的国内能源弹性。”

不过,并不是所有西方国家都坐拥油气资源。德国拒绝将取消能源进口作为对俄罗斯的制裁手段。德国总理朔尔茨7日表示,目前没有其他方法可以确保欧洲的供暖、交通、电力和工业的能源供应。11日,德国联邦外长贝尔伯克再次明确警告,不能立即禁止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因为这将给欧洲经济带来巨大影响。匈牙利总理奥尔班则在3日说,没有理由切断与莫斯科的能源联系。“如果我们取消与俄罗斯人的能源合作,所有匈牙利家庭的有关支出将在一个月内增加两倍。因此,我不支持这一举动,不会让匈牙利家庭为这场战争买单。” 奥尔班说。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