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是否担心俄罗斯进攻城市造成平民伤亡?外交部回应

2022-03-15 20:41:2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2022年3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彭博社记者:联合国信息显示,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250多万人已逃离乌克兰,近600人死亡,另有千人受伤。请问中方是否担心俄罗斯进攻城市造成平民伤亡?全世界都看到俄罗斯在攻击城市、居民区和医疗机构。中方是否试图说服俄方停止此类行动?

赵立坚:乌克兰问题有着复杂的历史背景和经纬,演变到今天这种局面,中方也深感痛惜。乌克兰危机是各种复杂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中方领导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外交部官员包括外交部发言人及相关部门都一直在为劝和促谈做工作。外交部发言人也花了很多时间给大家介绍中方所作努力。

中方也向乌克兰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我可以告诉大家,中方的第三批人道主义物资昨天已经运抵波兰,将很快运往乌克兰。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和表态完全是客观、公正和建设性的。我们的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尽快推动局势缓和下来,结束冲突。我们相信,中方立场将会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