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诈骗组织”?美雇佣兵跑路:“千万别去乌克兰,这是个陷阱”

2022-03-17 07:34:10 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陈翔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近日,“乌克兰领土防卫国际战队”多名参战雇佣兵通过“现身说法”告诫同胞不要因为一时头脑发热就到前线去“送死”。据美联社15日报道,自乌克兰为外籍作战人员大开绿灯之后,这支成分复杂的“国际战队”接连传出丑闻:战斗力低下、管理混乱、待遇恶劣,甚至还被乌克兰军方当成“炮灰”。

“千万别去乌克兰,这是个陷阱!”面对镜头,28岁的俄亥俄州男子亨利·霍夫特极力“劝退”试图参战的外籍人士。作为前美国陆军,这位自称有乌克兰血统的美国男子曾在乌总统泽连斯基的“感召”之下毅然决定赴乌参战,却险些不明不白地丢掉性命。

“乌克兰领土防卫国际战队”由泽连斯基于2022年2月27日宣布组建,招募希望参与“击退俄罗斯军队”的外籍人士。霍夫特在赴乌克兰参战之前受到美国媒体的关注,他曾对记者表示,自己的父辈有一半的乌克兰血统,“乌克兰人民得到了美国两党和多国的支持”,他认为自己前去参战“保卫乌克兰”是在做“正确的事情”。于是他在向乌克兰驻华盛顿大使馆递交材料未获得回复的情况下,就坐上了飞往波兰的航班,同其他6名极右翼组织成员一起于3月7日抵达波兰。

据霍夫特介绍,他在乌克兰加入了该国新建立的“乌克兰领土防卫国际战队”,但这段经历就如同“误入诈骗组织”。他表示,前线战事十分惨烈,很多英国和美国籍的士兵都已阵亡,但是乌克兰方面对这些伤亡却秘而不宣。不仅如此,乌军方要将一众外籍雇佣兵送去基辅,还不配发武器装备,运气好的参战人员也只能领到大约10发子弹。如果拒绝调遣,他们就会受到乌军方的威胁。

最终,霍夫特与“战友”藏进了一辆救护车里,狼狈逃亡。霍夫特说,他和“战友”在乌克兰和波兰边境至少被赶回去5次,最后他们装扮成人道主义救援人员,才得以逃离出境。

而霍夫特的遭遇在乌“国际战队”中绝非个案。曾在叙利亚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的瑞典籍士兵索德尔对美联社说,乌克兰的外籍兵团根本就是“一团混乱”,战士不仅没有武器装备,也得不到军事训练。

26岁的美国籍士兵斯凯表示,自己已然身在战区,成日接受炸弹的洗礼,但他所在的部队武器装备却迟迟不到位——只因为乌政府的相关手续过于繁冗。

另有外籍参战人员反映,乌“国际战队”处于高度无组织状态,一方面是乌政府虚开“空头支票”,前线的谣言和不实消息满天飞;另一方面也由于大家“语言不通”,很难进行有效沟通。更可笑的是,很多参战人员根本就是浑水摸鱼的投机分子,赴乌之前连枪都没碰过。

一些参战人员的身份也值得商榷,比如霍夫特曾是美国极右翼反政府民兵组织“布加卢·布瓦”的成员。美联社称,这些外籍参战人员中不乏新纳粹、白人至上组织当中的好战分子。

据英国《1843》杂志披露,乌克兰政府滥用外籍雇佣兵的举措已经受到不少参战人员的谴责。有知情者反映,外籍雇佣兵会被强制要求签署一份“无限期服役合同”,这相当于一份“生死文约”,但很多人事先对合同条款根本不了解。

更可笑的是,这些参战人员的“卖命钱”每月仅为230美元(约合1500元人民币)。英籍参战人员普里迪愤怒地表示“这是赤裸裸的欺骗”。他批评道:“乌克兰向你兜售了一个能够拯救苍生的梦想,其实他们只是想把你扔进最糟糕的战区。”另一位英籍人士罗宾逊也警告称:“你在这里的作用基本上就是个炮灰。”

韩国媒体报道,去乌克兰参战的韩国“网红老兵”李根也想跑路。15日,韩国《朝鲜日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李根前往乌克兰基辅后,感觉生命受到威胁,遂与一行4人前往波兰边境。”但波兰当局不接受李根和他的队友,因此李根一行人在边境附近陷入进退两难的状况,目前仍然滞留在边境附近。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