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局势!埃尔多安与普京通电话,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乌俄达成和平条约可能需要几天到一个半星期

2022-03-18 07:18:37 每日经济新闻 

据央视新闻3月17日消息,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表示,乌俄达成和平条约可能需要几天到一个半星期。

图片来源:新华社(资料图)

与此同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讨论俄乌局势,并表达进一步发展两国经贸合作的意愿,包括战略能源领域项目。

乌方:乌俄达成和平条约可能需要几天到一个半星期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7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可能需要几天到一个半星期的时间达成和平条约。波多利亚克还表示,待协议文本确定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会谈可能在最近几周内举行。

图片来源:新华社

需要注意的是,土耳其外长称俄乌实现停火的希望在上升。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3月17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访问乌克兰后表示,俄乌双方实现停火的希望在上升。

当天,恰武什奥卢在利沃夫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举行会谈后表示,他向库列巴外长介绍了访问莫斯科的情况及其本人的感受,强调应尽快为实现两国领导人级别的会面奠定基础。

恰武什奥卢说,他对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访问,很难说对战事有怎样确切的影响,但双方之间实现停火的希望有所增加。如果双方在彼此接近的问题上达成一致,那么存在两国领导人实现会面的可能性。土方始终坚持愿作为俄乌两国进行对话桥梁的原则立场,一直为结束冲突积极斡旋。

土耳其总统同俄罗斯总统通电话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3月1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双方讨论了俄乌冲突最新情况和当地的人道主义状况,对近期在安塔利亚举行的外长会谈结果给予积极评价,并表达进一步发展两国经贸合作的意愿,包括战略能源领域项目。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悉,埃尔多安在通话中表示,如果宣布永久停火,将为寻找长期解决方案铺平道路。在某些问题上达成妥协,需要两国领导人进行会谈。埃尔多安重申他愿意在伊斯坦布尔或安卡拉接待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他还指出,应关注当地的人道主义状况,并双向有效运作人道主义走廊。

会谈中,埃尔多安对俄方协助土耳其公民从乌克兰撤离以及土耳其货船从俄罗斯港口撤离表示感谢。双方同意在各个层面继续进行接触。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