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国民健康睡眠白皮书》发布,呈现国人睡眠图景

2022-03-18 15:08:28 和讯网 

  3月17日,在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发布会暨大型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廖红表示,科普工作的推动在引导公众树立健康睡眠观、提高全民健康素质上,有效助力了健康中国的建设。

  此次世界睡眠日的中国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康同行”,发布会上中国睡眠研究会、慕思共同推出《2022中国国民睡眠健康白皮书》,今年发布的睡眠白皮书细致地呈现了国人的睡眠图景,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不同圈层人群所面临的睡眠问题,如60%以上的防疫人员睡眠少于7小时、家庭主妇睡眠时长在6小时以下比率高达33%、超过10%的网约车司机3点后才入睡。详实的数据和资料,呈现了烟火中国里每个个体的睡眠困境、逐梦的中国人在健康与奋斗中的牺牲和博弈,还有那些未被公众察觉的隐性睡眠障碍。

  发布会上,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郭兮恒教授对于《2022中国国民睡眠健康白皮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专业经验出发针对一些特殊人群睡眠数据提出预警。慕思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姚吉庆表示,睡眠是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元素,在健康的四大支柱睡眠、运动、饮食和心态中,睡眠的权重占到了65%,良好的深度睡眠有益于个人和企业发展。

《2022中国国民健康睡眠白皮书》发布,呈现国人睡眠图景

  此外,人民网(603000)出品、慕思特别支持的《健康睡眠,晚安中国》的公益片分享和“今晚早睡一小时”的公益活动备受瞩目,主办方希望以此唤起全民对睡眠问题的重视。据悉,公益短片邀请了演员关晓彤、体操冠军陈一冰、创业家、科研工作者、睡眠专家等,这些来自不同行业的人从自身的经历来阐述睡眠对于健康和工作的重要性,一同向国人发出健康睡眠的呼吁。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