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队以“给羊做核酸”为名带走群众一只羊?官方通报:驾仿冒警车,冒充派出所人员,多人被处分

2022-03-19 12:36:43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近日,网上出现河间市卧佛堂镇常村巡逻队带走群众一只羊,声称去做核酸的视频,引发网民关注。

3月19日,河北省河间市发布情况通报。据微博河间,经查,3月14日,任丘市陈某某在本村与河间市卧佛堂镇交界处放羊时,被卧佛堂镇常村常海兵等9人组成的巡逻队发现并发生纠纷,巡逻队以“给羊做核酸”为名将一只羊带走。事后,陈某某向公安机关报警。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立案侦查,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查,涉案人员驾驶仿冒警车,冒充派出所巡逻人员,侵害群众利益,性质极其恶劣;乡镇党委和公安机关对此事负有管理责任。经河间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常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常海兵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责令其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对常志给予留党察看处分,责令张有恒辞去村委会委员职务;对卧佛堂镇党委书记王海军进行诫勉谈话,给予卧佛堂镇包联常村工作的镇人大副主席毕业超党内警告处分;对河间市公安局分管派出所工作的副局长李猛进行诫勉谈话,给予原任卧佛堂镇派出所长王朝晖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现任职务,给予现任卧佛堂镇派出所长张俊良党内警告处分。

此类问题的发生,暴露出我市在基层治理工作中存在着一些问题和短板,个别基层干部法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我们以此为戒、举一反三,加强基层管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