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杭州都听到了!警方回应杭州地区现巨响:疑是音爆

2022-03-20 08:17:55 快科技 

3月19日下午,杭州钱塘区、萧山区等多地,嘉兴市海宁地区的居民听见空中出来一声巨大的响声,甚至一些居民楼的窗户都出现震动。

有杭州网友称:“(自己)坐标机场西大门,惊现不明爆炸声,据说半个杭州城都听到了。”

还有网友称,楼下小孩都被吓哭了。

还有当地高校的学生发文称:“吓死我了,教学楼窗户都快裂了。”

众多网友纷纷询问什么情况,有的怀疑是地震,还有的猜测是爆炸,甚至有的以为是化粪池炸了。

据杭州当地警方回复,巨响可能来自杭州江东地区,但是暂没有查到声音来源,也没有接到爆炸的消息,“怀疑是音爆。”

所谓音爆(sonic boom),也叫声爆、轰声,是指飞行器在超音速飞行时产生的冲击波传到地面形成的爆炸声,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0月,杭州下沙、大江东地区就有过一次巨响,并导致强烈震动。

据当地媒体称,杭州区域每年都会出现类似巨响,但都不是爆炸、火灾引起,具体原因一直不详。

原标题:杭州地区突然出现一声巨响:警方回应疑是音爆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