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非常有效的分析方法,让你成为赚钱的交易者

2022-03-21 18:00:00 交易员说 微信号 

在日常交易实战中,一旦出现交易失误,我们就需要总结自己的错误,寻找失误的最根本原因,去复盘对市场趋势、价格变化等重新学习、正确认识。

尤其要总结价格变动的规律性内容,以及当哪些因素发生变化时,可能出现价格的重新构架,出现新的价格高位和新的价格低位,避免重犯类似的交易失误。

通过总结实践经验,认识自我、认识市场。当对市场趋势无法确认时,可以通过少量交易来感知市场,进而达到认识市场和认识自己的目的。

所以说,交易犹如打仗,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认清自己,最重要的就是学会审查自己当前能力和制定优化行动计划的好方法。做交易特别需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分析来改善当前能力。

无论你是全职还是兼职交易员,都必须持续评估你的交易业绩和职业专长。

个人分析是寻找职业发展机会,和为未来交易活动做好准备的绝佳方式。它还可以增强你与生俱来的能力,并有助于专注更多需要改进的领域。

交易时自我分析的五大优势

1. 加强自我发展,促进交易职业发展和提高情商

2. 鼓励采用健康,更有条理的方式来解决弱点

3. 促进行动计划以实现中长期目标

4. 最大限度地发挥先天优势,同时实现构建新技能或思维方式的方法

5. 帮助交易者深入了解当前的专业知识水平,以及如何正确执行下一步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另一种Marketing中常用的SWOT分析方法,也可以让你对自我有个更系统全方位的认知。

什么是SWOT?

SWOT分析是个人发展的关键活动分析。主要用于企业,是一种高效可靠的方法,可帮助组织获得洞察力并实现增长。

在交易生涯中,SWOT分析是将更多结构化模式纳入交易中,凭借活跃的交易环境,它可以作为自我评估和战略规划的重要工具。

通过SWOT,你可以在当前的交易生涯中识别并处理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交易者可以在交易时看到个人优势和缺点。还能利用外部机会并为威胁做好准备。

开始SWOT分析前,确定当前情况非常重要:

优势

在寻找你作为交易者的优势或能力时,个人优势非常重要。整理你学到的交易技巧也是SWOT分析的关键,是应对可能风险的起点。

围绕你的优势制定最佳策略。一旦确定了自己的个人和职业优势,就必须充分利用并学习如何将它们应用于你的交易系统。如果你意识到自己擅长组织或制定战略,请务必创建进交易中。

你的天赋是什么?你是否在当前的交易策略中使用它们?

交易培养的技能有哪些?你对这些技术有很好的把握吗?

你可以使用哪些当前工具来优化交易系统?是否充分利用了所有可用资源?

弱点

在这一点上,对于需要改进的领域具有更加现实和积极的作用。你必须将自己的弱点视为优化的机会,而不是将其否定。

从你的交易日志中,遇到什么样的交易困难?

你认为你有消极的习惯或心态阻止你实现目标吗?

交易中哪些区域需要更多关注?你对交易有信心吗?

机会

市场有很多机会。有了许多利润增强的可能性,自我分析可以帮助你了解你可以做些什么来充分利用你的交易生涯。

凭借你目前的优势,你可以利用你的交易专业性,从交易市场中获得更多利润吗?

是否有任何新技术可以加入到交易系统中?

是否有可以探索的新的货币对或可能的趋势?在考虑你的弱点时,你准备好抓住这些机会吗?

威胁

威胁是指在建立职业发展时需要面对障碍或挑战。这些威胁是那些可能阻碍你进步或采取行动的威胁。

对于成功的交易之旅,确定你的策略或交易职业的威胁可以帮助你准备和预测可能的情景。

通过利用自己的优势并考虑自己的弱点,确保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找到成为更好的交易方法。

根据你当前的交易,是否有任何外部问题阻碍你实现目标?你的日常任务是否受到你的弱点的影响?

目前的心态是否阻止你交易的改善?你的习惯会对你执行策略的方式产生负面影响吗?

是否有任何交易工具无法正常运行?你是否注意到交易系统中存在影响交易执行的困难?

要成功启动SWOT分析,请了解需要采取的重要步骤:

第1步:

为交易建立切合实际且可衡量的目标以及期望的时间表。

第2步:

使用SWOT模板,列出你的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

第3步:

根据你的目标分析现状。

第4步:

制定行动计划并安排一段时间,你可以随时复盘并查看进度。

第5步:

制定一个健康的习惯,做一个SWOT分析并确保你实现成长。

作为交易者,通过个人分析可以为你交易生涯带来许多优势。这种思维方式可以增加自我认知,优化交易业绩并提高个人效率。

通过SWOT个人分析,增强你当前的能力,抓住股票、期货及外汇等市场的机遇。要计划成功的交易生涯,你必须将个人发展作为交易策略的一部分。

持续的自我分析可以提高交易者当前的专业知识水平以及成长潜力。它让你重点审查你的业绩表现以及交易工具和分析能力的当前水平。

SWOT个人分析也可以作为确定弱点或风险的工具。它帮助交易者找到提高能力的新方法,并找出需要改进的领域。无论你是应用SWOT还是5 Whys等方式进行个人分析,都可以帮助你创建一个有着持续增长和明确成功方向的交易生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交易员说。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