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健康·让爱满格”——美年健康创新推出标准化、定制化、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

2022-03-24 12:54:22 和讯 

  2022年3月21日,美年健康(002044)(002044.SZ)以“身心健康·让爱满格”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服务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的方式成功举行。该启动仪式由美年健康集团心理健康事业部主办、由生态圈合作伙伴小懂健康协办、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特别邀请了同济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赵旭东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高文斌教授参与,此举标志着美年健康正式上线个人及企业心理健康服务。

  美年健康创新推出标准化、定制化、全方位的心理健康解决方案

  依托政策导航、需求提升,以及作为预防医学龙头的影响力和强大的数据流量,美年健康集团发挥生态圈的强大孵化功能,联合国内外心理学科专家,创新推出涵盖心理健康状态评估、个体咨询、企业员工关爱等标准化及定制化的心理健康服务——“美年心理健康服务”。“美年心理健康服务”通过搭建完善的心理健康服务平台,严选心理健康服务专家,提供心理健康硬核科普资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及时的、高度隐私保护的且包含专业检后服务的心理健康全方位解决方案,并与美年健康原有的体检业务进行有机结合,为客户的身体及心理双重健康提供服务,真正实现身心健康“早筛查、早评估、早干预”。后续还将联合生态圈合作伙伴小懂健康研发更适合中国健康及亚健康人群的心理测评工具,打造心理健康科普资讯平台。

  此外,为助力全国各地抗击新冠疫情,伴随“美年心理健康服务”的上线,美年健康还同步推出了“抗疫•在一起”特别活动,针对各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警务、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受疫情冲击的广大人民群众,推出针对性心理健康服务包,助力驱散疫情。

  启动仪式上,美年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先生致辞表示,美年健康通过举办线上启动仪式正式推出心理健康服务具备重要的战略意义。作为中国规模和影响力显著的健康体检与医疗集团,美年健康于业内率先推出心理健康服务,是我国预防医学领域和心理健康领域的一件里程碑事件。美年健康以“守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质量”作为企业使命,生命质量既包括了健康的体魄,也包括了健康健全的心理。心理健康在当代国际国内医学体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在当今高强度、高竞争性的社会环境下,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新冠疫情已持续了两三年,心理健康正日益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学者、行业群体以及普通民众所重视。美年健康适时启动心理健康服务,期待依靠专业的力量来守护我们每一位客户心里最温暖的光明,这是全体美年人共同的愿望和憧憬。美年健康心理服务平台集聚了中国最优秀的心理健康专家资源、最权威的测评工具以及最专业的服务团队,未来将以精益求精的服务品质去开展工作。美年健康以“医疗导向、品质驱动、服务支撑、创新引领”作为核心战略,“美年心理健康服务”的启动,也再次展现了美年健康对创新驱动孜孜不倦的追求以及服务广大百姓健康的坚定信心和信念。

  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积极推动心理健康“三早”预防原则的落实

  同济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教授、主任医师赵旭东博士表示,“健康中国”行动高度重视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健康中国”行动中关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针对个人和家庭提出9项措施,针对社会提出4项措施,针对政府提出5项措施,争取到2022和2030年,实现“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到20%和30%;心理相关疾病发生的上升趋势减缓”的主要目标。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心理健康促进研究中心主任高文斌教授发表《心理健康早筛和干预的重要意义》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当前要积极推动心理健康“三早”预防原则的落实,即通过提倡筛查评估达到“早发现”,通过科学评估流程达到“早诊断”,通过不同岗位的协同干预达到“早治疗”。目前,心理健康意识从常识到知识领域、心理状态评估方法从主观指标到客观指标、心理自助保健从抽象到实操的保健是当前心理健康“三早”预防原则的配套方法。展望未来心理体检工作,建议产学研结合,开发多层次的心理体检工具,并配合医疗、教育等系统,配套体检后心理服务机制;探索大健康工作模式,建构公众心理保健体系。

  新冠疫情下,美年心理健康服务为不同群体解决心理困境

“身心健康·让爱满格”——美年健康创新推出标准化、定制化、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

  启动仪式上,美年健康集团副总裁、创新发展中心总经理孙彤宣布“美年心理健康服务”正式启动。他表示,心理健康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新冠疫情的爆发也给人们的心理健康带来了负面影响。为响应市场需求和国家政策号召,“美年心理健康服务”应运而生。作为美年健康集团创新工作的重点项目,“美年心理健康服务”站在美年健康这个行业巨人的肩膀上,以专业为准绳、以创新为指导,从行业标准到专家团队,从创新工具到平台搭建,旨在为用户构建一个心灵驿站。作为健康体检行业的领军企业,美年健康前行的每一步都密切关注着与美年休戚与共的每一位客户的利益。当前,美年健康以市场为导向、以专业为利器,致力于全心全意为广大用户提供先进的、契合个性化需求的心理健康服务。

  美年健康集团董事长办公室副主任、心理健康事业部总经理杨琰鸣详细介绍了“美年心理健康服务”的优势,她表示,“美年心理健康服务”通过搭建完善的心理健康服务平台,严选心理健康服务专家,提供心理健康硬核科普资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及时的、高度隐私保护的且包含专业检后服务的心理健康全方位解决方案,并与美年健康原有的体检业务进行有机结合,为客户的身体及心理双重健康提供服务,真正实现身心健康“早筛查、早评估、早干预”。

  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紧张,快速变化的疫情发展情况、社会事件和新闻等不断搅动着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和心理世界。“美年心理健康服务”将聚焦疫情下的大众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以及如职场人、青少年、新手母亲等特殊人群的心理健康状况,通过多样化的测试、标准化、定制化的服务手段,让更多人关注自身和身边人的心理健康,守护每个中国人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刘海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