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下决心封上一周不行吗?不行,对全球经济都有影响

2022-03-26 12:49:48 每日经济新闻 

1丨上海为啥不能“封城”?吴凡:城市承载全国乃至全球重要功能

每经AI快讯,3月26日上午10:00,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文皓,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介绍本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上海采用重点区域+非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抗原自检的方式,这是上海目前的一种探索。这种探索可以说也是被逼出来的。吴凡解释:这样的探索第一个特点就是病毒传得快。第二个特点就是城市的特点,也是上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出的决断,网上有人建议,下定决心封上3、5天,封上一周不行吗?吴凡说,确实不行,因为上海这个城市承载了不仅仅是上海人民自己的上海,还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当中承载重要功能,甚至于对全球经济都有影响。她举例,如果这个城市停下来,东海上就会多出很多漂在海上的国际货轮,就会影响整个国家的经济和全球的经济。全部上海市民应该有这样的大局观,上海城市的精神和特质是认真,仔细!吴凡特别呼吁:在这一轮筛查当中,上海市民能够更好展现出这种城市的特质,认真、仔细进行这次核酸筛查。自检过程当中认认真真采样,仔仔细细采样,把结果做到非常准确。小到每个人,中到每一个基层干部管控过程当中、核酸筛查过程当中一个不落全覆盖,最后大家一起努力,将核酸筛查成为一次成功筛查检测,最快速度实现城市的动态清零,用最小的成本、最快的速度恢复日常的生活。最后我想说,抗击疫情、控制疫情,没你不行。(上观新闻)

2丨6天查获223人,刑拘55人! 北京警方严打逃避防疫检查带道进京

每经AI快讯,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频发,北京及周边省市也相继出现确诊病例。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挑战,个别人员贪图个人利益,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逃避防疫检查带道进京,造成疫情传播和扩散风险。北京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严打外围卡口逃避防疫检查带道进京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自3月20日至今,全市已查控非法进京人员223人,其中专项行动查控120人,刑事拘留55人,行政拘留65人。(北京日报客户端)

3丨卡塔尔强烈谴责也门胡塞武装袭击沙特能源设施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3月25日夜间,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也门胡塞武装当天发射导弹袭击沙特境内两处石油设施。声明称,蓄意破坏石油和其他重要的基础设施严重违背国际法准则,将危及全球能源供应稳定。卡方一贯反对任何组织以任何借口破坏他国民用设施。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25日还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会见来访的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双方就进一步促进双边关系、加强在各领域合作进行了讨论,并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也门胡塞武装25日晚发表声明,称当天对沙特境内目标发动新一轮袭击。沙特能源部表示,沙特境内吉达和吉赞两处石油设施当天遭胡塞武装导弹袭击。(央视新闻)

4丨瑞士冻结57.5亿瑞士法郎俄资产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4日,瑞士联邦经济事务秘书处表示,瑞士已经冻结了价值57.5亿瑞士法郎、约合393.7亿元人民币的俄罗斯资产,涉及近900名个人和62家公司。随着更多报告不断出炉以及欧盟制裁名单增加,被冻结的俄罗斯资产金额可能会进一步增加。路透社的报道称,瑞士备受俄罗斯富人青睐,许多俄罗斯人会在瑞士滑雪胜地圣莫里茨购置资产,圣莫里茨向来以颇具特色的滑雪小屋著称。此外,据瑞士的银行游说团体估算,瑞士银行业总共持有高达21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620亿元的俄罗斯资产。(央视财经)

5丨粮农组织:俄乌冲突致全球粮食供应遇考验

每经AI快讯,乌克兰局势持续恶化带来的负面效应正在不断传导至全球。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领域就是粮食。联合国粮农组织经济与社会发展部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西莫·托雷罗接受采访时表示,俄乌冲突对乌克兰粮食收获和出口造成影响,如果不能及时稳妥解决,世界粮食供应或将面临长期考验。(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