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3月28日】:马斯克自曝再度感染新冠 韩国时隔11周终现拐点

2022-03-28 23:58:0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3月28日23点4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481,121,555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6124475例。

截至发稿,欧洲多数国家的疫情仍处于震荡波动阶段,包括法国(近四周新增235万例)、德国(近四周新增471万例)、英国(近四周新增191万例)每天仍有数万乃至十余万新增病例;美国疫情(近四周新增100万例)继续回落至低位运行状态,每日新增病例数维持在一万上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中国周边的多个地区也进入与疫情拉锯的后半阶段,韩国越南前一日报告新增病例分别跌破20万和10万,均出现数据拐头的迹象。韩国保健福祉部部长Kwon Deok Cheol周一表示,这也是韩国奥密克戎疫情爆发近11周后第一次出现数据向下的迹象,预示着该国已经度过疫情峰值。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3月28日通报,3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7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6例,含1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本土病例1219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此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134例,其中境外输入138例,本土4996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32例(境外输入15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761例(境外输入10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8649例。

截至3月27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7745例(其中重症病例5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1213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4515例,现有疑似病例19例。

【浙江江苏两省2000余人检测队伍今晨已抵沪支援】

据上观新闻报道,为支援上海新一轮网格化核酸筛查,今(28日)晨浙江、江苏两省分别派出1500人、500人检测队伍抵达上海浦东。据悉,支援队伍将于3月28日至4月5日为期一周,在浦东支援当地核酸筛查。

据悉,浙江省27日晚迅速集结50辆大巴,于28日凌晨4点前到达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中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浙江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等7家医院起运点,快速装好防疫物资、接上医务人员,凌晨4点30分按预定计划赶赴上海。7点30分,车队已安全到达上海浦东,紧锣密鼓开启核酸筛查工作。

江苏省南京、苏州、常州多地也抽调核酸采样、核酸检测专业人员500余人,连夜驰援上海,并于今晨抵达上海浦东。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维持14万标准箱左右】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月28日发布通告称,上港集团(600018)全力守护港区防疫安全,确保港口生产运行,保障民生和防疫物资运输畅通。目前,除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外,全港各生产单位保持24小时作业。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几日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依旧保持在14万标准箱左右,属于上海港高位运行水平。

【马斯克自曝再度感染新冠】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一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应该是又感染了新冠病毒,不过几乎没有症状。全球首富此前在2020年11月时也曾宣布感染新冠。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确诊感染 前一天刚会晤布林肯】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的办公室周一发表声明称,贝内特已经确诊感染新冠,目前感觉良好,将继续在家中办公。就在上周日,贝内特刚接待来以色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同样在周日与贝内特举行会议的耶路撒冷警察局长科比·沙布泰也在周一宣布确诊。

【白宫再度报告疫情】

当地时间周日,白宫副新闻秘书卡琳·吉恩-皮埃尔宣布结束欧洲出访行程回国后确诊感染新冠。皮埃尔同时表示,她曾在上周六在“遵守社交距离要求”的情况下参与总统拜登的会议,所以她被认定为拜登的密切接触人士。

皮埃尔陪同拜登出访的原因是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本轮欧洲行前确诊感染新冠。

市场表现

受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的影响,周一美股开盘后均小幅下跌,此前五年期和三十年期美债也出现倒挂,进一步展现投资者对经济走向的担忧;欧洲市场整体保持平稳,但涨幅也很有限。

(周一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