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仇恨犯罪事件激增,美媒:75%亚裔老人因暴力事件频发害怕出门

2022-03-29 06:51:34 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王逸】最近,纽约仇恨犯罪事件激增。纽约媒体《森尼赛德邮报》25日援引亚裔美国人联合会的调查报告称,75%的亚裔老人因为暴力事件频发害怕出门。

亚裔美国人联合会针对纽约153名亚裔老人和15个社区展开调查,发现1/3的亚裔老人没有和家人、朋友或邻居进行过日常接触。仇恨亚裔情绪的增多导致许多亚裔老人被迫待在家中。

与此同时,因为不愿外出,加上语言障碍和不会使用互联网,很多亚裔老人无法得到所需的政府服务。相关数据显示,纽约42%的亚裔老人处于贫困状态或收入很低,但该群体又是纽约增长最快的老年人群体之一。亚裔美国人联合会执行理事姚久安称:“在纽约社区忙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毁灭性打击时,支持和保护亚裔老人的基础设施少得惊人。”

根据纽约警察局数据,去年针对亚裔和太平洋(601099)岛国居民的仇恨犯罪比2020年增加343%。近几个月来,已有4名美国亚裔女性死于暴力袭击。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