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警告:莫斯科可能“拘留”在俄罗斯的美国人

2022-03-30 12:27:02 环球网 

外媒:美国务院称莫斯科可能“拘留”在俄美国人

法新社刚刚消息,美国国务院称,莫斯科可能“拘留”在俄罗斯的美国人。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3月29日发布旅行警告,警告莫斯科“可能会单独挑出并拘留在俄罗斯的美国公民”,并重申早前的警告,要求美国人不要前往俄罗斯。

美国务院 资料图

法新社援引旅游咨询顾问的话称,美国国务院这一警告是“由于俄罗斯军队无端‘入侵’乌克兰”而发出的,以及俄方可能“骚扰”美国公民,并再次呼吁在俄罗斯旅行或居住的美国人“立即离开”。

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美方曾多次发表声明,敦促美国人不要前往俄罗斯,并呼吁在俄美国人离开俄罗斯。当地时间3月5日,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再次敦促美国人不要前往俄罗斯,并指出如果美国人想离开俄罗斯,应该尽快自行安排。如果打算留在俄罗斯,应了解美国大使馆在协助美国公民的能力方面存在严重限制。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国务院调整对美公民前往俄罗斯的旅行警告至4级,即“不要前往”。

来源:环球网/乌元春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