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徐工专列”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2022-04-01 14:46:57 和讯 

  3月28日至30日,连续三列“徐工专列”从徐州铁路货运中心鸣笛启程,开往中亚及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也是今年以来徐工依托中欧班列这一国际外贸“直通车”,最具规模的陆运“出海”,共计发运150节集装箱,货值超过5000万元。

中欧班列“徐工专列”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徐州中欧班列是徐州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自2015年首次开通以来,充分发挥徐州交通枢纽与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辐射作用,加强我国东部地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徐州对外开放水平。

  作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三的工程机械企业,徐工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借助中欧班列这一陆运出口“大动脉”,成功将成套化工程机械产品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各国。2021年,面对疫情,徐工出口逆势上扬,创造了历史最好业绩,出口总台量及总金额均远超行业增幅,多品类产品出口呈现翻倍增长的良好态势,稳居行业榜首,在促进中国外贸经济增长、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经济复苏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22年年初以来,虽有海外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影响,但徐工抢抓疫情下各国经济复苏的发展机遇,无惧疫情、逆行而上,深入推进徐工国际化主战略。1至3月,徐工连创单月出口历史新高,各类产品出口增幅大幅领先全行业,市场占有率持续攀升,其中,仅“徐工专列”发运就达到十余班次。

  据一直坚守在海外一线的徐工机械(000425)副总裁、徐工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刘建森介绍,中欧班列的国际贸易桥梁与纽带作用,保证了徐工产品的及时交付,有力支撑了徐工国际化主战略的稳步推进,对于徐工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推动海外布局和市场突破意义深远。

  “一带一路”上曾经的驼铃变成了列车的轰鸣。据悉,此次连续三班“徐工专列”,产品涉及挖掘机械、装载机械、道路机械等多个品类,这些智能、创新、可靠的徐工精品,将秉承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不日运抵各国,与当地人民并肩携手,共建美好。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