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谈判最新!乌方代表:接近与俄达成协议,不会签署任何规定俄拥有否决权的文件!俄总统新闻秘书也发声

2022-04-03 07:24:42 每日经济新闻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4月2日,俄乌谈判乌克兰代表团团长阿拉哈米亚表示,不会签署任何规定俄罗斯拥有否决权的文件。与此同时,阿拉哈米亚还透露,接近与俄罗斯达成协议。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也表示,俄希望俄乌谈判能够继续,并通过谈判来结束军事行动。

图片来源:新华社

乌代表团团长:不会签署任何规定俄罗斯拥有否决权的文件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4月2日,俄乌谈判乌克兰代表团团长阿拉哈米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任何文件中规定俄罗斯拥有否决权,那么乌克兰就不会签署这份文件。

阿拉哈米亚说,俄罗斯拥有一票否决权意味着乌克兰将得不到安全保障,因此乌方主张与俄罗斯签订和平条约,但安全保障由其他国家提供,而且俄罗斯不能阻止这一过程。阿拉哈米亚认为乌克兰会让俄罗斯接受这一立场,否则就不可能签署任何文件。

阿拉哈米亚透露,已经有土耳其德国意大利三个北约成员国准备好按照乌克兰的设想成为安全保障国。

阿拉哈米亚强调,当乌克兰的安全得到保障后,将进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修改乌克兰宪法中关于不结盟中立地位的条款。如果公投支持乌克兰继续加入北约,那么乌克兰就将与俄罗斯举行新的谈判。

图片来源:新华社

值得注意的是,阿拉哈米亚还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已接近达成协议,但是在克里米亚问题上仍存在分歧。阿拉哈米亚说,谈判每天都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一个由律师和外交官组成的工作小组正在起草最终文件。对于乌克兰在伊斯坦布尔提出的草案,俄罗斯已经口头上接受了除克里米亚问题外的条款。乌方正在等待俄方做出书面确认。

据阿拉哈米亚介绍,俄罗斯方面认为文件草案已经足够完善,工作组在为可能举行的两国总统会见准备议题。阿拉哈米亚认为乌俄两国总统的会见极有可能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目前,这一说法还没有得到俄罗斯方面的证实。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俄希望俄乌谈判能够继续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4月2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接受白俄罗斯1频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希望继续在白俄罗斯与乌克兰进行谈判,但是乌克兰方面对此表示反对。

佩斯科夫表示,俄乌谈判进行得不容易,但重要的是谈判能够继续,并通过谈判来结束军事行动,谈判的场地在哪里并不重要。

图片来源:新华社

佩斯科夫认为,西方的双重标准在过去和现在有,将来也会继续,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不得不与他们打交道,因此需要忍耐和坚持。佩斯科夫承诺,在白俄罗斯受到攻击时,将被视为进攻俄罗斯,俄方会毫不犹豫地给予其军事帮助。

在能源贸易方面,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表示,白俄罗斯今年将以俄罗斯卢布结算从俄罗斯购买的石油和天然气。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