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茅台上线4天累计2522万人次预约申购,有消费者一申购就中签

2022-04-04 11:28:02 和讯 

  据媒体报道,贵州茅台(600519)的数字营销APP——“i茅台(600519)”申购人数持续攀升,4月3日当天,逾230万人、620万人次参加了相关产品的预约。据不完全统计,“i茅台”上线四天已累计近2522万人次参加了购酒预约。

  “i茅台”上线后消费者参与申购的情绪高涨,以广州为例,4月1日的53度 500ml贵州茅台酒(壬寅虎年,即虎茅),在广州门店的投放量为5瓶至10瓶,但截至当日上午9:13,门店预约申购数已突破千人以上,有的门店甚至已有1万+人预约申购。

  记者以10瓶酒1万人预约申购来计算,每瓶虎茅中签率理论上为0.1%,而在4月1日发布中签结果的新股军信股份和金道科技,中签率分别为0.023%和0.018%,理论上来看,抽中“虎茅”的预约申购资格概率与新股中签相当。

  消费者的踊跃认购下,有“幸运儿”顺利突围中签。

  “我在‘i茅台’上线第一天就安装并预约申购,结果没想到一下就中了!”广州的许先生就是预约申购资格中签的消费者,预约的产品为500ml虎茅,申购中签后,他已在4月1日2499元/瓶的价格购买了前述产品。许先生表示,在“i茅台”上线前,他就已关注该平台的动向,并且在平台上线后第一时间下载安装。

  “我是非常喜欢喝以及收藏酱香型白酒的,尤其是茅台酒,已经喝了好多年。但很少能买到平价的,‘i茅台’上线后,也是给了我一个可以原价买茅台的机会,省了不少钱。”许先生还表示,本次中签后将继续参加珍品茅台的预约申购,同时还向身边的朋友推荐安装“i茅台”。

  实际上,消费者踊跃认购,也与市场上平价茅台酒的“稀缺”有关。由于中间商“囤货”以及黄牛炒作等,以飞天茅台为代表的市场终端价格,与建议零售价之间存在较大的差距。

  目前“i茅台”主要销售53度 500ml贵州茅台酒(壬寅虎年)、53度500ml茅台1935、53度375ml*2(壬寅虎年)以及53度500ml贵州茅台酒(珍品),均为去年末以及今年初贵州茅台发布的新品,价格均是贵州茅台方面制定的建议零售价。目前各界较为关注的飞天茅台酒,尚未在预约申购之列。

  贵州茅台方面还表示,3月31日至5月19日,“i茅台”将进行为期50天的试运行,以“新产品、新渠道、新平台”的定位,全面测试“i茅台”的易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该公司还表示,除了提供预约申购功能外,“i茅台”是运用云计算、物联感知、大数据及区块链共同构建的数字化营销平台。

  今年2月,贵州茅台董事长丁雄军在茅台集团2022年市场工作会上表示,茅台市场环境正面临新趋势、新群体、新场景、新零售、新产品“五个新”的变化,并提出了“五合营销法”,其中就包括了数字融合。他当时提出,要实施数字营销法,加快补齐新零售短板,构建和完善数字化营销平台,为茅台市场营销注入新动能。

  实际上,贵州茅台上线“i茅台”,也被业界看作强化自营渠道建设的信号。根据贵州茅台2021年报数据显示,该公司直销渠道(即直营渠道)已达到240.29亿元营收,同比2020年增长81.49%,占当期总营收的22.76%。贵州茅台自营渠道的增长,成为该公司业绩增加的重要部分。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