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微光】众志成城 多地医疗队和军队卫勤力量投入上海抗疫一线

2022-04-04 15:01:26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4月1日以来,来自河南、天津、湖北、江西、四川、山东等地的援沪医疗队陆续抵达上海。他们将投入到上海的抗疫一线,参与到核酸采样、方舱医院患者照护等各项抗疫防疫工作中。

为迎接援沪医疗队,上海各交通枢纽事先做足预案,其中,华东空管全力保障了8个“郑州——虹桥”包机航班,运送1500名援沪医疗人员和大量防疫物资抵达虹桥机场。4月1日下午,一批天津援沪医务人员乘坐G267次列车抵达上海虹桥站,将根据相关部门安排奔赴上海抗疫一线。据了解,天津医疗队共计1512人,其中很多人员有过援鄂经历。抵沪后,医疗队将立即接受培训,随后加入方舱医院的医疗服务工作。此外,天津还准备了约500人的核酸采样队伍,可随时支援上海核酸采样工作。

当天,来自武汉、天津、江西、山东等地数千名医务人员携带医疗物资,分别乘坐10趟高铁列车抵达上海。这次援沪的外省市医疗队中,不少都是整建制前来支援,抗疫经验丰富。4月3日傍晚,来自海南、广东、四川、湖南的援沪医疗队,分别搭乘9架民航包机,携带物资陆续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多地医疗队在休整后与上海市卫健委对接,补充支援到不同的方舱医院和各个社区的检测工作中。

此外,昨天,军队抽组卫勤力量2000余人支援上海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抽组的卫勤力量来自陆军、海军、联勤保障部队所属7个医疗单位,抵达后将迅速开展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等工作。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