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省医护人员驰援,解放军也来了!精致的上海人以“核酸时装秀”欢迎

2022-04-04 20:38:32 格隆汇 

今天,深陷疫情之中的上海迎来了解放军和15省的三万多名医务人员驰援。“上海核酸”一度冲上热搜。

一向以精致、时尚著称的上海人们更是上演了一场“核酸时装秀”。

在做核酸的队伍中,有西装革履的男士、身着黑裙的女士、化身粉色恐龙的小朋友,还有超人、将军等各种奇装异服的潮人,甚至还有穿婚纱的。

昨天就有上海网友称,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都来支援上海了,一定要好好打扮一下。也有人觉得难得出门“放风”,一大早就起来化妆,把首饰全都翻出来了,连上班都没这么精致。还有人表示,希望以这样的盛装打扮给大家带来轻松和惬意,也给疫情中的上海加油!

在疫情阴霾笼罩之下,还能保持如此精致的生活,足以见得上海人们的乐观与可爱。

近期上海新增确诊人数不断上升,防疫压力不容小觑。截止4月4日下午,上海累计确诊人数已达7591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更是高达8585人,大量的新增病例导致上海防疫压力不断加大。

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上海今天再次再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上海还是一个有着超过2400万常住人口的超大城市,短期内要完成这么多人的核酸检测任务,无论对人力,还是物力都是一种严峻的考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是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为了帮助上海早日度过难关,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都来了。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江西、天津、海南等省市的医疗队集中抵达上海,义无反顾的投入上海抗疫保卫战之中。

援助人员到达上海后,有的入驻方舱医院,接收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有的医护人员来到到各个防控区域中,为市民们进行核酸采样;有的则加入实验室核酸检测队伍中,加紧进行核酸检测。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目前已有全国15个省份派出了38000多名医务人员驰援上海,另外还调集了核酸检测力量238万管来支援上海。其中包含11000多名承担方舱医院医疗队任务的医务人员,23200多名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以及将近4000人的实验室核酸检测队伍。

除了各省的支援队伍外,解放军也来了!

据解放军报消息,4月3日,军队抽组卫勤力量2000余人,支援上海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抽组的卫勤力量来自陆军、海军、联勤保障部队所属7个医疗单位,抵达后将迅速开展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等工作。截至目前,援沪医疗队总人数约一万人。

他们的到来,给上海抗疫队伍注入了强大的力量。

有专业勤奋的医疗队伍,有可爱乐观的上海市民,还有全国人们的支持与期盼。我们相信,上海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