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闭企业可生产运营

2022-04-06 01:58:0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朱凯

昨日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等人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关于“暂停生产与配送活动”的担忧传言,顾洪辉明确指出,在封控期间,实行封闭生产的企业,员工生活、工作、交通应在园区厂区内实行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可以生产经营。

他同时表示,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交通、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也都在正常生产中。

他介绍,上海积极筹措救治床位和隔离房源,扩充了一批市级定点医院,新建投用一批方舱医院、床位总数约4.77万张,还有3万张床位将投入使用。

他强调,为保障市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上海专门成立了生活物资保障专班,迅速启动蔬菜应急保供机制,加强市外货源对接,实施蔬菜直供直配,建立了10个应急保供大仓,与50家外延蔬菜生产基地、77个主供应基地和蔬菜主产区做好产销对接。目前,上海全市的生活物资供应总体充足,当前重点是把“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解决好。

“我们正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把大型农贸市场、连锁超市和生鲜电商等线上线下企业组织起来,由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下沉干部等组成服务保障队伍,努力把市民群众所需的生活物资送到千家万户。针对高龄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还要予以更多的关心和照顾。”顾洪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