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分装成2.6万份!宁夏220吨优质蔬菜驰援上海

2022-04-06 11:02:36 和讯  人民日报客户端

4月5日,一辆辆满载宁夏优质蔬菜的冷链物流车,从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出发,一路驰往上海市。

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经与上海市农委、商委沟通对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牵头组织,选择银川、固原两市蔬菜龙头企业和合作社集中采购我区生产的胡萝卜、甘蓝、娃娃菜、番茄、洋葱、马铃薯等蔬菜220吨,运往上海。其中,固原市向上海市组织提供冷凉蔬菜、马铃薯等优质特色农产品(000061),有结秋生菜等多个品种。

“为了便于蔬菜送达后,第一时间分送到居民手中,在装车前组织人员对蔬菜用泡沫箱进行分拣包装成2.6万份,运送到上海后直接进社区进户,实现菜地到厨房直达。”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说。

这次物资运输任务由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固原分公司承担。该公司经理马元介绍,公司提前对车辆安全性能进行全方位检测,在保证车况和冷藏设备良好的基础上,每车配备两名司机,按照每3小时一轮换、定点停靠的方法,确保物资运输安全。

“接到护送任务后,公安厅立即组织人员对途经线路进行研判,提前与沿途省市交警部门对接,对所有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全力保障物资运输车辆安全到达上海。”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图片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