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亿龙头有点“惨”!近期利空频发!(《老汪财经日记》NO.133)

2022-04-07 19:35:37 和讯网  汪雷


  2021年春节有这么一副对联“上联:茅台(600519)海天金龙鱼;下联:隆基宁德比亚迪(002594);横批:天天涨停”。隆基股份(601012),2021年市值曾达到历史高点5423亿。

  今年,这个股市顶流过得有点“惨”!咱们来看看都发生了什么。

  清明期间两件事:  

  第一,隆基股份云南优惠电价被取消。

  第二,隆基股份位于银川一工厂发生火灾。

  对于这两件事儿,隆基股份分别作出了回应:

  第一,对生产成本确实有一定影响,但总体影响可控。

  第二,火灾导致部分电池厂设备受损,但生产不受影响。

  另外,美国又开始对进口的光伏组件进行反倾销调查。这对隆基股份有多大影响?隆基股份说,内部正在评估中。

  “麻烦”事儿缠身,股民难免担心!清明假期开市第一天,隆基股份市值一天蒸发200多亿。而就在不久前,隆基股份可转债也被市场嫌弃,遭弃购5000万!

  持续跟踪上市公司科技类个股的和讯SGI指数,也反映出隆基股份的下行趋势。评分从79分降至74分。两个关键指标,一个是毛利率持续下滑。另一个,研发力度持续降低,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仅仅1.09%,而主要竞争对手中环股份(002129)则为4.89%。4月底隆基股份将披露年报,咱们拭目以待!(和讯网总编辑 汪雷)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