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压实责任精准防控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4-08 15:00:44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中国各地压实责任精准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7日,北京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自4月3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25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涉及4条独立传播链条。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庞星火:新增感染者均来自管控人员,传播链条清楚,从现有情况看,传播链条有所延长,不排除出现续发病例的可能。

此外,4月6日,北京在两批进口服装货物中检出新冠病毒。

庞星火:在疫情高发期间,我们特别不建议或者非必需少海淘,要谨慎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如果已经购买了非急需使用的物品,还是建议在常温下放置7—14天后再进行处理。

经过多方努力,吉林长春市新增感染者数量连续上升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长春市九台区连续四天社会面初筛阳性感染者数量为个位数。吉林市出院或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人数连续六天超过新增人数。7日,延边州最后一个封控管控小区解封,下一步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7日上午,吉林省召开发布会介绍,对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条件的学生组织“点对点”闭环转运,尽快释放诊疗资源。截至4月6日12时,涉疫高校共安置返校师生近两万人。此外,吉林坚持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已搭建育秧棚近12万亩。

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张宝宗:开辟绿色通道,统一组织车辆运送返乡农民,保障农资供给。截至目前,全省已搭建育秧棚近12万亩,超过计划80%。玉米、大豆等种子到户到位率超9成。探索错时作业等差异化措施,有效避免人员聚集。

从7日起,江苏南京部分符合防疫要求的中学全面恢复线下教学。8日起,深圳也将陆续复课。根据安排,高一、高二年级8日开始返校。初三年级、高校毕业年级11日返校,高校的其他年级18日返校。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