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东方时空》报道福建惠企纾困举措,度小满免息贷款助力小微复工复产

2022-04-12 18:29:47 和讯 

  近期,小微企业受疫情冲击,房租、人工成本等刚性支出压力增大,经营面临困境,为保就业、促民生,中央和地方政府密集出台惠企纾困举措,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4月11日晚间,央视《东方时空》报道了福建省减轻小微企业经营负担的多项举措,并采访了度小满提供免息贷款支持的小微用户。

  作为民营经济大省,小微企业是福建保就业的重要力量,但受疫情影响,大多中小微企业遇到了成本、融资、运输等难题。为此,福建省一方面为小微企业减免税收,一方面多次发放专项贷款,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而在金融支持方面,近期,度小满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小微提供首批1亿元的免息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央视《东方时空》报道福建惠企纾困举措,度小满免息贷款助力小微复工复产

  “了解过这一类针对小微企业的免息贷款,本来只是抱着一个尝试的心态,没想到三天就把事情办了下来。”余守辉在福州当地经营汽车养护厂,开张不到半年便实现营收稳定。但三月份出现疫情后,市民减少外出,汽车养护需求减少,厂里客源下降到仅有个位数,收入骤降。然而,厂子的租金、原材料和雇工等成本仍在支出,导致经营压力增大。了解到余守辉的需求后,度小满为其提供10万元的免息贷款,帮助他解决了厂里的燃眉之急。

  为支持全面抗疫,帮助更多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度小满宣布为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小微商户提供免息贷款支持,首批总额度1亿元。自3月30日起至5月29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提交申请时国家权威机构披露的信息为准)的小微商户可通过度小满官网、APP、度小满有钱花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凭借营业执照,商铺的租赁合同等证明,申请免息贷款。通过审核的用户,度小满将发放还款免息优惠券,最高可享受10万元的免息额度,免息期限为12个月。

央视《东方时空》报道福建惠企纾困举措,度小满免息贷款助力小微复工复产

  据悉,截至4月11日,这笔“抗疫助微”免息券完成第一批发放,已经帮扶了超百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小微商户,涵盖了上海、广东、福建、江苏、吉林、安徽、辽宁、湖南、河北等多省市的中高风险地区。

  长期以来,度小满持续关注小微企业,多次为小微企业提供低息贷款支持。北京新发地疫情后,度小满为新发地等市场的中小商户提供总额1亿元的低息贷款,助力恢复经营;针对小微企业年底资金周转难题,度小满启动“小微加油站”计划;面对去年河南暴雨、山西洪涝等灾情,度小满为受灾严重的小微商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延期还款、免息贷款的支持。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