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手抓”!徐工全力以赴稳增长

2022-04-15 12:38:10 和讯 

  4月初,在万里之遥的南美大陆,价值近3亿元的徐工大型成套矿业装备红绸披挂,整齐列队,正式入列“上岗”,开启铜矿采剥、挖装、运输作业……

防疫生产“两手抓”!徐工全力以赴稳增长

  受全球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2022年中国正在面临着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稳定经济增长成为重要目标。

  车间里,自动化设备机器高速运转;市场上,产品发车捷报频传,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产线旁,员工戴着口罩铆足干劲地赶制订单……

  作为“链主”企业,徐工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一季度徐工全线产品占有率持续提升,出口市场爆发式增长,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

  市场保障不“下线”

  锚定保稳提质目标,徐工确保重点市场、重要项目产品及时生产,坚决不让供应链“掉链子”。一方面密切关注产品生产计划,排查各项风险隐患,提前锁定、抢运生产物资,规划备选物资供应方案。另一方面与同盟军共进退,通过协调开具复工函、车辆通行证等方式,帮助供应商恢复生产经营,最大化保障生产物资需求。

  3月底,徐州突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物资顺畅运输亦不可缺位。徐工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通过点对点物资接驳等方式,开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确保生产物资不仅产得出,也要运得到。截至4月8日,徐工供应智联成功接驳配套物资百余车,顺利发运整机产品千余台。

  徐工进出口积极利用网络渠道,对接各海外区域市场,形成海内外联动发力的良好对接。亚太亿元起重机大单、500台挖掘机出征东南亚、非洲近2亿元大型露天矿用设备、超百台高空作业平台奔赴北美……一季度,徐工连创单月出口历史新高,各类产品出口增幅大幅领先行业,市场占有率持续攀升,不断彰显着中国制造的强劲韧性。

  在全球市场,各产业板块坚定目标,实现厚积薄发、欲达则达,走进“春天里”。

  3月下旬,连续3列满载装载机、挖掘机、拌合站等徐工机械(000425)设备的徐州中欧班列从淮海国际陆港铜山货场驶出,班列将经过霍尔果斯、满洲里口岸出境,发往欧洲和中亚国家。据了解,中欧班列3月份已累计发运6列徐工专列,是徐州中欧班列自开行以来发运徐工产品月度最高纪录。

防疫生产“两手抓”!徐工全力以赴稳增长

  一季度,徐工基础工程机械事业部全线出击,两钻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大吨位产品成功中标川藏铁路、G3铜陵大桥等超级项目,产品美誉度再度攀升;徐工巴西再次创造新历史,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90%,成为南美工程机械市场上一颗闪耀的明星。

  智能制造添“动力”

  当前,降低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成为了施工方在疫情常态化下面临的“必考题”。而“无人化”道路施工无疑成为了这张考卷的亮点答案。

  4月初,在湖北武大高速,徐工无人集群道路机械正有条不紊的进行路面水稳施工作业。施工期间,6台施工设备只需要3名机手进行无人施工控制工作,跟传统两班倒的人工施工方式相比,能够减少9名机手的人工成本,并且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施工方表示,徐工无人集群道路机械完全能够满足当前的施工需求,已经成为了疫情常态化下的施工“刚需”。

  疫情挑战面前,不少企业原材料供应、生产销售形成堵点,保障供应链的安全稳定,才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徐工汉云助力江铜集团建立起集采购运行管理、智能仓储管理、供应商管理、物料主数据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江铜集团智能供应链管理平台,有效确保生产运行“不掉队”;为云内动力(000903)公司搭建的“智慧后服务平台”,通过AR+5G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多场景远程业务支持,第一时间解决客户之所急……疫情之下,工业互联网的作用更加凸显。

  人勤春来早,夺取防疫生产“双线胜利”,必须快字当头、分秒必争。徐工有限、徐工机械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表示,“一定要克服千难万险,咬定我们的目标,打赢一个又一个漂亮的战役!”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