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文化产业投融资市场融资次数达1058次 已超疫情前水平

2022-04-16 09:40:05 和讯网 

2021年文化产业投融资市场融资次数达1058次 已超疫情前水平

  4月15日,2022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京召开,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文创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赵岑发布《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市场报告2021年》。

  报告显示,2021年文化产业投融资市场融资次数达1058次,同比增长21.2%。2021年文化产业投融资市场融资次数已超疫情前水平,高于2019年水平的12.0%。

  分市场看,2021年,文化产业私募股权市场和并购市场的融资次数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4.7%和12.9%;交易所市场上IPO企业数量保持稳定,股权再融资次数较去年同期增长63.9%。

  分行业看,2021年文化产业除新闻信息服务和广告与策划行业外,其他七个行业投融资项目数量均较2020年有明显增长。其中,除影视行业外,其他六个行业2021年融资项目数量同比增速均超过10%。

  赵岑表示,2021年我国受疫情和国内国际环境的影响,给文化企业的发展提出不小的挑战。从资本市场看,我国文化产业投融资活动面临的境外合规与安全性要求不断提高的要求。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看,文化企业需要加大对优质内容及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的一类投入,需要更多的资本投入、更灵活的金融工具相结合。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