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将宣布Cuajone铜矿进入紧急状态!全国20%铜产量中断 中资铜矿亦停产

2022-04-21 11:27:03 财联社 

财联社4月21日讯(编辑 潇湘)当地时间周三(4月20日),秘鲁总理托雷斯表示,该国将宣布南方铜业公司旗下Cuajone铜矿附近地区进入紧急状态。目前,秘鲁全国范围内的抗议活动已袭击了当地多座大型铜矿,并导致该国20%的铜产量面临中断。

秘鲁是全球第二大铜生产国。今年以来,在秘鲁铜资源丰富的安第斯山脉,贫困社区对包括Cuajone铜矿、五矿资源旗下的Las Bambas铜矿和嘉能可旗下的Antapaccay铜矿等在内的矿场运营的抗议活动日益增多。

这些抗议者抱怨称,尽管国际铜价一路攀升,但矿产财富却并没有流向他们的社区。

2月28日,Cuajone铜矿附近社区的居民切断了对该矿的供水,要求获得经济补偿并分享未来利润,之后Cuajone铜矿便暂停了运营。

此前,总统卡斯蒂略领导的秘鲁政府一直不愿镇压反对秘鲁铜业的抗议活动。但是秘鲁总理托雷斯周三表示,政府已经没有更多耐心解决这个问题了。

托雷斯说,“社区要求50亿美元的援助,这显然是不合理的。这导致我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现在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除Cuajone铜矿外,五矿资源旗下的Las Bambas铜矿周三也停止了生产运营。五矿资源(01208.HK)4月19日公告称,受当地社区抗议影响,自4月20日起,公司旗下Las Bambas铜矿出于安全考虑,将无法维持生产。这是Las Bambas铜矿自2021年以来的第二次停产。

五矿资源表示,4月14日秘鲁Fuerabamba社区成员对公司未遵守社会投资的承诺进行抗议。五矿资源拒绝接受上述社区的指控,并称秘鲁国家政府机构等提出以透明的方式复核企业履行社会承诺情况,但该社区并未能响应此要求。

秘鲁政府官员正在与Fuerabamba社区的代表举行会议,试图缓和局势,但截至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尚未达成解决方案。五矿资源港股股价周三下挫超10%,收于每股3.5港元。

同样在周三,反对嘉能可旗下Antapaccay铜矿扩建计划的抗议活动也开始进行。不过一位了解该公司的消息人士表示,示威活动并未堵塞Antapaccay、Las Bambas和Constancia铜矿共用的一条重要运输道路。

根据秘鲁政府的统计数据,秘鲁在2021年生产了约230万吨铜。其中,Las Bambas铜矿的产量达到近30万吨,Cuajone铜矿的产量约为17万吨,两者总计占秘鲁全国铜产量的约20%。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