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后,是否应该买新能源汽车?特斯拉官方千字回应网友

2022-04-21 18:27:09 和讯网汽车频道 

4月20日消息,近期在知名某问答平台上,有网友提出了“油价又涨了,到底买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的问题。随后,认证为“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的特斯拉官方账号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回答,回答字数超过1100字,也引来了网友的围观。

特斯拉方面表示,在如今高油价的情况下,在考虑购买车辆本身的花费以外,还应该考虑到后期的用车成本。

一般家用车每年最多行驶2万公里左右,以燃油车8L/100km油耗计算,一年的加油花销在1.5万元左右;以特斯拉Model Y(参数丨图片)充满电实际可行驶300-400km,7km/kwh来计算,百公里约用7.3kwh电,使用0.5元/kWh家充一年花费744元,使用1.8元/kWh第三方快充一年约花费2680元。在充电上每年就可节省1.2万-1.4万左右。

此外,电动汽车保养的内容极少,除了常规的更换玻璃水、空调滤芯外,几乎没有其他的保养项目,相对比同价位30万元的入门豪华车每年可节省2000-5000元。

在大家比较关心的“新能源汽车保值率低”的话题上,特斯拉表示,这是很现实的问题,但目前电动汽车的保值率水平在逐步提升。其中,Model Y与Model 3分别以78.67%以及72.84%的1年保值率分列新能源SUV和轿车的前列。

特斯拉表示,当前很多电动车普遍智能化水平较高,拥有OTA空中升级,辅助驾驶等职能功能,同时随着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市场认可度提升,不少电动车的二手行情看涨,甚至部分车型和品牌超过同级燃油车。

当然,在选择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这个问题上,更多是看个人用车需求和场景。特斯拉表示,长途行驶如果比例很大或没有家充以及公共充电资源,那么显然油车或者混动车还是最佳选择。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用车基本都以上下班和短途自驾出游为主,每周行驶300-500公里,通过一周1-2次充电完全可以满足出行需求。

特斯拉总结说道,用车成本不应成为用户选择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的唯一或重要理由,“喜欢”、“消费需求”以及“体验”才是。

对于到底选择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这个话题,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