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宣传片彩蛋透露要安排三胎!中国第三艘航母或命名“江苏号”

2022-04-22 11:24:10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郭媛丹】 23日是海军成立73周年,22日海军向全社会公开发布首部航母主题宣传片《深蓝!深蓝!》,宣传片在结束之后,暗含“彩蛋”。军事专家认为,第三艘航母研发采用很多新技术,相信应该在2022年下半年可以下水。

这部时长6分多钟的主题宣传片是人民海军首部航母主题宣传片,通过歼-15战斗机飞行员以及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的官兵呈现出新时代海军官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奋楫争先的价值追求,展示十八大以来海军部队转型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值得注意的是,正片结束后有近20秒的后续故事: 一位海军人员接到来自母亲的电话,他回应说,“三胎”,与此同时,镜头依次掠过标有“16” “17”飞行甲板以及一处画面留白,他答“安排”。

宣传片播出后,引起网友欢呼,注意力都集中了文末的“三胎”。有网友表示,“结尾彩蛋无敌了,期待期待”,甚至有网友直接问“下水可以直播吗”,还有网友表示,“电弹老三要下水了。歼31安排。”

网友们的联想并不是空穴来风,这部宣传片由海政宣传局和中国军号联合出品,这都是解放军官方机构,第三艘航母或许已经距离和世人见面的时间不久了。

此前,《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在上海暴发的新冠疫情可能会延迟中国第三艘航母的下水,这艘航母原定于 4 月 23 日在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 73 周年之际下水。

报道引用消息人士的消息称,上海持续暴发的疫情造成了一些关键部件的延迟,下水典礼也可能因疫情暴发期间组织困难而推迟。消息人士称,这艘航母很可能以沿海的一个省份名字命名为 “江苏号”。

2018年11月26日,新华社官方微信公众号一篇文章透露了中国第三艘航母的研制状况。在《6年前这个红遍全国“style”,至今让人心潮澎湃!》一文中指出,6年前11月23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成功起降歼-15舰载机,6年过去,我们的国产航母业已试航,入役指日可待,新型航母也已经在船台上有序建造。新型航母也就是第三艘航母,这是官媒首次确认中国正在建造第三艘航母。

军事专家宋忠平对《环球时报》表示,当前中国已经有辽宁舰和山东舰两艘航母的建造经验,尤其是山东舰的建造使得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第三艘航母的建造有重要意义。“分析我国航母建造规律,航母建造到下水一般需要三到四年,因此可以认为,第三艘航母建造也应该遵循这个周期。但是第三艘航母的建造使用了很多新技术,比如从卫星图片上可以看出与前两艘航母不同,这艘运用了电磁弹射技术,因此研发周期可能会更长一些,相信应该在2022年下半年可以下水。”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