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指数跌至及格线 20倍牛股阳光电源滑铁卢(老汪财经日记NO.143)

2022-04-22 15:45:04 和讯网 

  又踩到大雷了!你能接受吗,去年一年股价涨了20倍的超级牛股,新能源行业龙头的阳光电源(300274)翻脸了。去年四季度利润比三季度暴跌了90%。一个市值上千亿的公司,四季度利润只有可怜的7800万。虽然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0亿,同比增长25%,但净利润15.8亿,同比反而下降19%!

  业绩出炉,股民懵了!券商纷纷下调其目标价,更有券商直接下调45%!和讯SGI指数最新评分也出炉了,从此前的72分,惨跌到及格线63分。

  和讯SGI指数评分下滑的主要原因有3个,一是盈利能力下降,二是现金流断崖式下跌,三是研发投入不足。在盈利能力及现金流都出现明显下滑的情况下,研发力度又不见明显提升,阳光电源的未来令人堪忧!

  近段时间,阳光电源股价从最高的每股180块钱,下跌到65块钱附近,市值已跌去六成!叠加上近期的限售股解禁,跌跌不休是大概率事件。

  此前阳光电源曾向18家机构定增2841万股,募资36亿元。以最新股价计算,这18家机构已合计浮亏18亿。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