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保卫战:北京疫情形势趋紧 三千点面临考验(《老汪财经日记》NO.136)

2022-04-25 13:48:43 和讯网  汪雷

  随着北京疫情形势趋紧,股市再度面临考验。周一上午股市开盘,上证指数最低摸到3001。破三千就在一线间。24号北京新增21例,按照官方说法,此前已经隐匿传播一周,这个数字估计还会上升。重灾区朝阳区政府已经宣布将进行三轮全员核酸。下一步北京封控政策是否升级,全国瞩目。

3000点保卫战:北京疫情形势趋紧 三千点面临考验

  昨晚抢菜囤货大战,已经打响。网上有段子说,上海人民在封控中等物资,北京人民在物资中等封控。另一个段子说,中国最大的两个城市,终于坐在了一起,一个耐心辅导,一个虚心请教,和谐而美好。这个美好太虚幻,股市明显是不美好的,是让人肉疼的。如果没有新的政策提振,按照今天的趋势破3000是必然的。

  按照目前的病毒传播速度,恐怕国内各大城市都会相继出现状况。那么经济必然是遭遇重击的。过去两年因为疫情防控成功,经济增长方面积攒下的家底和领先优势,这次会不会都被冲抵掉。经济下一步走势与加下来的疫情防控路径选择,息息相关。

  不过,有上海的前车之鉴,相信北京会处置的更为妥当。至少我是有信心的。当然,菜还是要囤的。今天,人民日报采访张文宏,透露出一组数字,上海重症死亡患者平均年龄77岁。包含基础疾病的死亡率一万人死亡1.7人。明确死于新冠肺炎的占比则更低。而新冠初期死亡率是一万人500个。

  最后,上海一个医生短视频给大家讲,测核酸最关键的是什么,那就是摘掉口罩的瞬间,别喘气,这样可以最大限度降低感染率。另外,口罩要经常换,有效期四个小时。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