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期非必要不出京 倡导就地过节

2022-04-25 16:58:58 新京报 

4月25日,北京市第31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表示,目前本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要立足“四早”要求,严防死守,以快制快,坚决果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与病毒赛跑,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各单位、各部门、各行业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建立人员台账,加强单位员工及流动人员防控管理。餐馆、学校、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要坚持做好验码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请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尤其是近期到访过官方发布的涉疫餐馆、小吃店等餐饮机构风险点位的人员,以及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各项防控措施。

“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加了传播风险,庞星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出京,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简约生活,不聚餐聚会,外出选择到空旷的室外活动。

最近需要核酸检测的人员较多,庞星火特别提醒,检测时要有序排队、不扎推、注意手部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自觉做到不聚集、不离京。请市民朋友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