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落地 泛海武汉中央商务区探索进行时

2022-04-26 11:55:24 和讯 

  日前,武汉市数字经济发展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武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湖北省委、武汉市委领导参会。会议强调,着力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加快人工智能原始创新,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应用场景开放,推动武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建设,已是武汉今年来频频上“热搜”的新名片。由泛海控股(000046)开发的武汉中央商务区是武汉市最具代表性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自动驾驶公交车一期测试路段从云霞路出发,经嫩江路、商务西路、云飞路的合围路段,全场2.2公里,途经武汉中央商务区多元业态。2019年10月,武汉中央商务区自动驾驶公交商业运营项目落定,通过引入深兰AI熊猫智能公交车,在江汉区开辟全国首个市中心自动驾驶测试路段,以科技优势赋能公共交通运输系统,领跑武汉中央商务区进入自动驾驶商用时代,全面推动智能驾驶技术在真实场景下的应用。

  与泛海合作进行这一创见性探索的深兰科技,是国内技术领先的数字孪生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其设立在华中区域的总部及数字孪生综合研发中心就位于泛海武汉中央商务区。从2019年-2022年,深兰武汉已经陆续落地一系列行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场景。

  实际上,在开发建设之初,泛海控股便明确了武汉中央商务区不仅仅是商务区,更是集商务、商业、居住三位为一体的良性生态系统。

  秉持这一理念,泛海控股一直致力于数字化企业的招商引入,并为其提供相关的配套服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从阿里云到深兰科技、武汉云,泛海始终孜孜以求,为智慧城市建设引入“源头活水”。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从园区与楼宇、物业与新零售、健康与教育、政务与交通等多模块,构建智慧单元、形成智能中枢,共同推动武汉中央商务区在管理和商业模式上的创新。

  城市的每一个场景,都为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生花提供了无限发挥空间。根据武汉市政府规划,预计2023年武汉AI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000亿元。而泛海武汉中央商务区有机会为相关企业提供入驻入驻服务,并为相关技术的实践提供支持,成为武汉发展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的优质“试验田”。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