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存单利率下调,还值得买吗?

2022-04-27 12:13:02 普益标准 微信号 

事件背景

据媒体相关报道,近日多家银行各期限定期存款及大额存单利率均已下调10个基点。多家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今年以来存款产品利率已连续下调,预计后续仍会下调。

?多家银行主动下调大额存单利率,原因有哪些?预计大额存单利率接下来会是何种表现趋势呢?

?目前银行大额存单利率下调,定期存款利率是否也会下调?原因是什么?

?由于当前银行降低负债成本的因素考量,大额存单已经不将其作为银行重要的负债方式,因此利率及额度都不会太高。这一说法要如何看待呢?

?在当前大额存单利率下调、理财产品“破净”的情况下,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如何进行资产配置呢?

跟着普益君一起去寻找答案吧!

01

Q

多家银行主动下调大额存单利率,原因有哪些?预计大额存单利率接下来会是何种表现趋势呢?

A: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长期政策导向。受疫情影响,国内实体经济发展疲软,在让利实体经济的政策导向下,银行业适度加大了贷款让利幅度,适度转移负债端压力。从短期政策实施来看,4月15日,央行正式宣布下调0.2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此次降准预计向市场投放5300亿左右的资金,能够进一步缓解各大银行存款压力。

在政策引导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背景下,预计未来大额存单仍是下行趋势。

02

Q

目前银行大额存单利率下调,定期存款利率是否也会下调?原因是什么?

A:

受疫情及国际形势影响,国内外经济波动较大,从国内外市场经济的发展来看,未来定期存款利率下降或是趋势。近年来金融监管部门一直在引导银行降低负债成本,今年还对银行协议存款等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从长期来看,定期存款利率还有下降空间。

03

Q

由于当前银行降低负债成本的因素考量,大额存单已经不将其作为银行重要的负债方式,因此利率及额度都不会太高。这一说法要如何看待呢?

A:

大额存单素来是商业银行的“揽储利器”。受近期政策导向及金融市场动荡的影响,日前多家银行均不同程度下调了大额存单利率或收紧额度。长期来看,会有更多银行加入降低大额存单利率的队伍,通过此方式压缩负债端成本,同时由负债端传递到资产端,以期有效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保持自身净息差。

Strong immunization

加强免疫接种

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加强免疫接种相关问答

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04

Q

在当前大额存单利率下调、理财产品“破净”的情况下,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如何进行资产配置呢?

A:

理性看待短期波动现象,建立长期投资思维。盈亏同源是金融市场的一大特点,短期波动属正常现象。在当前大额存单利率下调、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低的情势下,投资者应谨慎评估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身情况相符的理财方式。虽然近期受多重因素影响金融市场波动较大,但银行在稳定收益及风险控制的平衡上具有相对优势,投资者仍可保持一定信心,树立起长期持有的投资理念。

Strong immunization

加强免疫接种

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加强免疫接种相关问答

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普益标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