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发股份:营收净利双位增长,行业排名跃升至前20名

2022-04-27 21:07:44 和讯 

  4月27日晚间,华发股份(600325)发布2022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营收与利润保持着较好的增长力,继续延续“中而美”的发展态势。公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0.88亿元,同比增长26.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1亿元,同比增长28.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10亿元,同比增长53.31%;基本每股收益0.32元,同比增长28%。

  自迈入千亿房企阵营以来,华发股份的销售业绩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据经营情况简报显示,2022年一季度,华发股份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31.9亿元,销售面积74.8万平方米,位列克尔瑞房企销售榜单第17位,较2021年底提升15位,展示出公司强大的逆周期调节能力与发展韧性。

  据了解,近期多家权威机构发布房地产行业排名榜单,华发股份排名大幅上升。3月29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共同颁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等测评榜单,华发股份位列第20位,同比去年大幅上升41位。3月3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发布的“202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华发股份位列第14位,同比去年大幅上升18位。

  华发股份在房地产领域深耕细作40余年,成功实现了从珠海华发到中国华发的华丽转身,业务版图不断拓宽,品牌形象及影响深入人心。近年来,公司全面实施“立足珠海,面向全国”的发展战略,已形成了珠海大区、华东大区、华南大区、北方大区及北京区域的“4+1”全国性战略布局,品牌足迹遍及全国近50座城市。秉持“品质中国 匠心筑家”的品牌理念,华发股份迭代推出“优+产品”体系4.0,形成TOP系、府系、四季系、城市系、未来系等五大产品系,产品荣膺亚洲不动产奖、广厦奖、詹天佑奖等国际、国家级大奖60余项,满足不同人群的居住需求,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良好的基本面、科学的经营策略以及持续优厚的分红等因素使资本市场对华发股份的期待日渐升温。今年一季度以来,多家机构看好华发股份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华泰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等10余家机构均给予了“买入”建议。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