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不到,搜索热度同比增近190%!冰柜4月搜索热度超过双11 网友:囤菜刚需

2022-04-27 21:07:59 快科技 

可能并没有很多人想到,2022年的春天,冰柜上了热搜。

据中新网了解,一名电商客服表示,每年2-5月是家电的淡季。但天猫数据显示,进入4月份以来,天猫上“冰柜”的搜索热度已经超过2021年的“双11”,“冰柜”近一周搜索热度同比增近190%,成为最炙手可热的家用电器。

海尔天猫渠道冷柜总监单悌孝更是分享数据,单从天猫平台上来看,进入4月份,冰柜销量同期相比的增长量在200%以上,仅海尔单一品牌的冰柜一天的出货量都达到了将近200台。”他进一步补充,以往冰柜销售旺季大都在春节前,像今年3、4月份出现的需求量的激增,也是不多见。

中怡康数据也显示,2022年第15周全国线下冰柜品类销量同比增长19.9%,销售额同比增长29%,尤其是多门、十字对开门、T字型门等大容量冰箱深受消费者欢迎。

另据江苏商报,4月4日到4月10日,冰柜线下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2.25%,销售额同比增长18.54%;线上市场销量同比增长31.71%,销售额同比增长16.27%。但同期彩电、空调、洗衣机、干衣机线上销量都是负增长。

对此,报道试图分析,“似乎只有塞得满满当当的冰柜,才能让人觉得安心。”某种意义上,冰柜的内容物、满空与否,成为了很多人生活状态的晴雨表。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