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这个镇的瓜果卖出去了!上海物资配送正在恢复

2022-04-28 14:53:25 第一财经  王海

  自上海疫情封控以来,因物流不畅,浦东新区双店村村民种植的白玉菇瓜面临滞销。然而,这样的困境正得以缓解。

   “4月17日晚上9点左右,我在朋友圈看到有人求助说惠南镇双店村瓜农的白玉菇瓜由于疫情封控,物流不畅,销售渠道阻断,卖不出去。眼看就要烂在地里了,希望有资源的团长帮助销售。”上海大润发南汇店店长王忠魁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他当晚就把这一信息反馈给了大润发生鲜采购总经理,决定以源头直采模式帮助瓜农解决滞销困境,并请人到田间走访了解瓜农实际情况。

   在了解到惠南镇旗下的桥北村、同治村、双店村都存在销售困难后,公司与上述三个村村委相关负责人讨论了采购流程和采购标准。与此同时,大润发新品采购上架系统专门为此开设直采直销快捷通道,从实地调查、建档、建立货号、入库、上架系统等一系列环节只用了3天时间,而日常的新品上架一般要一个月。

   4月25日,王忠魁和同事一起到双店村进行第一次采购,当天采购了0.82万斤,顾客可以在大润发联合淘鲜达推出的“一起团”服务里,线上下单。4月26日上午8:00前1150份(白玉菇瓜2只装,重量大于3.4kg)销售一空。4月26日王忠魁和同事到了双店村、桥北村、同治村,进行第二次采购,采购量1.6万斤左右,一共1800份,26日晚上线。这些新鲜采摘的白玉菇瓜,分拣包装后,均会在当晚发往上海大润发各家门店。

   截至4月24日,上海大润发26家门店,已有24家恢复线上营业,超500个小区可以线上下单、次日配送。消费者可通过淘宝进入淘鲜达“一起团”下单,大润发再统一配送到小区自提点。

   在看到消费者旺盛的需求后,王忠魁表示:“未来半个月,根据人力和运力情况,每天采购量预计不少于2.5万斤。”

   对于通行证问题的解决,王忠魁表示:“大润发是上海疫情下的重点保供企业,南汇店位于浦东,我们这家店同样也是浦东新区重点保供企业,也是惠南镇最大的大型超市,有上海市商委发放的保供通行证。”

   当前,各家平台的配送业务正在快速恢复。

   阿里提供的数据显示,天猫超市在上海可配送范围在扩大,配送效率在提高,最近两日,有超过一半的包裹隔日送达,20%的包裹次日送达。但部分未恢复配送的区域内(比如闵行、青浦等部分街道),包裹配送仍存在延迟现象。

   为了满足更多市民的购药需求,饿了么买药与老百姓(603883)大药店、好药师大药店合作采用“社区集采+集中配送”的模式,让一家药店得以覆盖周边30个左右的社区。在该模式下,社区用户在饿了么平台下单后,药店会按照社区对打包药品进行分组,再由专车派送至每个社区,社区志愿者则接力完成最后一公里送达,一家药店日均可完成100余单配送。

   “随着努力加快恢复服务能力,目前,饿了么在上海可每天完成的药品配送已经超10万单。”饿了么买药业务负责人王哲表示,疫情以来,饿了么买药持续拓供给、扩范围,上海药店外卖配送覆盖的区域已经超过93%,线上可选购的药品种类也已恢复至封控前的95%以上。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