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宝今日遭境外网络攻击

2022-04-28 20:09:02 观察者网 

据@央视新闻 28日消息,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今天,北京健康宝在使用高峰期间遭受到网络攻击,经初步分析,网络攻击源头来自境外,北京健康宝保障团队进行了及时有效应对,受攻击期间北京健康宝相关服务未受影响。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北京健康宝也曾遭受过类似网络攻击,均得到了有效处置。

北京健康宝遭境外网络攻击。来源:@央视新闻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1月26日报道,26日上午,“北京健康宝”的核酸查询服务遭遇故障。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上午10时许发现,微信、支付宝、北京通三大平台上北京健康宝均无法查询核酸检测记录。10时50分左右,微信、北京通平台上小程序的这一功能已经恢复,但支付宝还未恢复。

核酸疫苗服务查询位列北京健康宝小程序第五项。记者注意到,这一栏目中,上述三大平台的核酸检测查询仅能显示姓名与身份证号部分内容,以往能看到的系统中最近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则无法显示,并提示“没有查询到您的核酸检测记录”。微信和支付宝平台上,核酸检测的个人照片也无法显示;北京通平台也提示“系统异常”。

同属一个栏目的疫苗接种查询,在不同平台上的情况不同,微信、支付宝平台上可以显示疫苗接种的情况,但无法显示个人照片;北京通平台上的疫苗接种查询服务相对正常,可以刷出接种信息和个人照片。

记者发现,上午10时许,百度app上的北京健康宝小程序还可以查询到核酸与疫苗接种情况。10时50分左右,微信和北京通平台上的“北京健康宝”小程序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查询服务功能已基本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