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绕赤道一周!我国高铁运营总里程超4万公里:2021年新增2168公里

2022-04-30 16:59:35 快科技 

今天,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了2021年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决算信息。

从决算信息来看,目前我国高铁的运营总里程已经超过了4万公里,这意味着如果将全国运营中的高铁连接起来,绕赤道一周将没有任何问题。

同时,在2021年,我国高铁新投产里程达到了2168公里,占全部投产新线的一半左右。

当然,获得长足增长的也不仅有高铁线路。

目前,我国铁路运营总里程已经突破了15万公里大关,仅2021年内,新投产铁路路程就有4208公里,投资达7489亿元。

在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铁路新线投产447公里,其中高铁233公里,资产投资完成1065亿元,同比增长3.1%,超额完成了季度投资任务。

得益于铁路里程的迅速增加,2021年我国铁路货物发送量达到了3702亿吨,同比增长4%;今年第一季度则达到了9.49亿吨,同比增长2.8%。

而在客运方面,2021年,铁路共计发送旅客25.3亿人次,同比增长16.9%;不过在今年第一季度,由于疫情等原因,旅客发送量下跌至4.5亿人次,同比减少14.2%。

总体来看,目前国内的铁路建设在稳步提升,且近一段时间也有龙门隧道等持续数年甚至十年的铁路工程竣工,有着充分的提升潜力。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高铁中国铁路铁路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