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罕见“闪崩” 花旗回应:一名交易员犯了闪电崩盘错误

2022-05-03 08:04:55 新浪网 

瑞典股市突然暴跌8%并引发整个欧洲股市闪崩,背后因素是花旗集团在伦敦的交易部门。

在讨论非公开信息时要求不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大跌的诱因是花旗伦敦交易部的一笔大额错误交易。OMX斯德哥尔摩30指数持续五分钟的下意识抛售,连累了从巴黎到华沙的一批交易所,导致欧洲主要指数一度下跌3%,市值损失3000亿欧元。

虽然暂时还不清楚是什么导致了短时暴跌,但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交易所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不是因为交易所的技术故障。‘我们的当务之急第一是排除系统技术问题,第二是排除系统受到外部攻击。我们现在已经排除了这两种情况,’发言人David Augustsson说。

OMX斯德哥尔摩30指数收盘下跌1.9%,与欧洲市场的跌幅大致一致。

早间时间,花旗表示,一名交易员犯了闪电崩盘错误,几分钟内就解决了。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