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2021年报:营收稳健增长,布局热门赛道未来可期

2022-05-05 11:49:17 和讯 

  4月28日晚间,华帝股份公布2021年度报告,2021年营业收入55.88亿元,同比增长28.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亿元。报告期内,研发费用2.44亿元,同比增加10.66%。

  综合4月以来家电上市企业陆续公布的2021年报来看,受原材料上涨、地产政策收紧、疫情和全球局势动荡等因素影响,市场增长不及预期,许多企业业绩也因此受累。在这一大背景下,实现逆势增长的企业,如华帝,更加凸显了其发展韧性。

  有券商分析,2021年厨电消费需求基本稳定,新兴品类带动行业扩容。存量博弈下,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利好华帝等龙头企业未来份额进一步提升。

  

华帝2021年报:营收稳健增长,布局热门赛道未来可期

  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洗碗机市场零售额为99.6亿元,同比增长14.4%;嵌入式蒸烤一体机整体规模56亿元,零售额同比增长26%;集成灶市场规模256亿元,零售额同比增长41%。

  2021年,华帝洗碗机、蒸烤一体机等洗嵌产品和集成灶的市场表现都十分抢眼。华帝2021年报显示:洗碗机销售额占比同比提升3.87%,均价高于6686元/台,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华帝紧抓集成灶市场机遇,快速铺开门店建设及运营,全国招商集成灶门店282家。

  除了增购需求,厨电换新需求也在不断释放市场空间。首先,是消费升级大趋势带动,消费者乐于对厨房进行品质升级;其次,是疫情影响下,被动或主动居家烹饪的频率明显提升,这也刺激了厨电换购需求的增加。

华帝2021年报:营收稳健增长,布局热门赛道未来可期

  套系化、智能化是当下厨电行业发展的大趋势。2021年,华帝立足“高品质厨房空间”这一追求,提出了未来厨房演化方向:“不仅是系统化的整合,更应该与厨房、家居形成一体。”基于这一理念,华帝在2021年7月正式发布了“家居一体化”新战略和里程碑产品魔尔套系。

  截至2021年底,不到半年,华帝魔尔套系J6019+BZ8352B组成的推广套餐零售销量突破12000套,足见其市场号召力。

华帝2021年报:营收稳健增长,布局热门赛道未来可期

  作为有30年深厚积累的厨电品牌,目前华帝已完成了年轻化、时尚化升级。年初,华帝又再次推动品牌战略大步向前:打造“科学品牌”,致力成为“理想厨房标准构建者”。

  基于行业趋势预判、用户需求的洞察及自身品牌战略升级考量,华帝提出“三好厨电”标准,即建立好用、好看、好清洁三大标准体系,倡导围绕功能美学、理性科技、以人为本的产品哲学。

  家电行业资深观察人士刘步尘指出,华帝“三好厨电”带给消费者的是确定感,是言行一致、品质稳定、形象专业……而这种难能可贵的 “确定感”无疑是给消费者最好的购买理由。

  另有行业专家表示,纵观近十年发展,华帝高端化策略都不是着眼短期业绩的举措,其近期系列举措,也反映了企业致力于长期发展的战略布局,有望获得更强的穿越周期的实力。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