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五一档票房近3亿好于预期 业内人士:为电影市场重塑信心

2022-05-05 10:34:41 财联社 

财联社5月5日讯(记者 陈晨) 在多部国产电影撤档叠加上海、北京两大票仓影院停业的情况下,五一档(4月30日至5月4日)贡献票房达2.97亿元。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原本业内对这个五一档不抱希望,但5月2日的单日票房就达8000万,是近两个月单日票房最高的一天,整体近三亿票房的成绩尽管不及往年,但营业率的上升以及市场活跃度的整体提升确给整个电影行业重新注入了信心。

影片方面,光线传媒(300251)(300251.SZ)出品的《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5天收获9000万票房成五一档票房冠军,中小体量影片再一次扛起了“票房大旗”。某影视制片人向财联社记者坦言,在众多电影撤档的情况下,《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坚持不撤档,换回9000万票房,这也证明了片方的决策正确,倘若换做其他档期,也很难收获更多票房。

此外,好莱坞进口电影《坏蛋联盟》在五一档拿下7000万票房,且猫眼评分达到9.1,据猫眼专业版预测,《坏蛋联盟》票房有望破亿。

猫眼专业版显示,五一档期间,全国影院营业率平均在65%左右,正常营业的影院数量在8000家,近900万人观影。前述人士进一步表示,电影票房是建立在影院+影片的共同基础上,尽管五一档整体表现不及往年,但65%营业率+“一进一内”两部中小体量影片,900万人贡献3亿票房已经给岌岌可危的电影行业一个惊喜了。

五一档过后,还将迎来520档、六一档和端午档三个小档期,而国产中小体量电影仍是档期主力。据记者了解,中国电影(600977)(600977.SH)、猫眼娱乐联合出品的影片《暗恋·橘生淮南》;文投控股(600715)(600715.SH)参与出品的《爱犬奇缘》将在5月20日上映;《猎屠》、《断桥》将在端午节上映。此外,5月还有《巨星驾到》、《唐顿庄园2》两部进口电影上映。

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发稿,全国影院营业总数为8223家,营业率为68.2%,除北京、上海影院仍旧停业外,全国其余地区的影院均已陆续开业。

(编辑:刘琰)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