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环比回落4.9个百分点

2022-05-05 09:37: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5日电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2年4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3.8%,较上月回落4.9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46.5%,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来源: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4月份,新订单指数为44.4%,较上月回落5个百分点。

4月份,受多地疫情防控政策影响,从业人员指数为45.5%,较上月回落3个百分点。

4月份,平均库存量指数和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在45%徘徊,较上月分别回落约3-6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何辉认为,受本轮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影响,物流业景气指数连续两个月低于50%,4月份指数收缩幅度进一步加大。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较为复杂,物流企业预期需求下降、资金偏紧和人员压力有增大趋势,要进一步加强关注。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推进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政策落实,短期影响将逐步减弱,我国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足、市场广阔,后期具备较强的回稳动力。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胡焓指出,本轮疫情短期内点多面广频发,超出预期,在现有三重压力背景下,物流需求减少、循环受阻、盈利收缩等问题,有可能向长期趋势演化,仍须高度重视物流供应链畅通对经济的保障作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