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XE变体进化后在体内滞留时间更长 至少10天才转阴

2022-05-05 17:32:01 财联社 

  财联社5月5日讯(实习编辑 周子意)据英国《每日镜报》援引英国主要新冠测试提供商Cignpost Diagnostics的创始科学家Denis Kinane博士的话称,奥密克戎 XE变体在进化后似乎在人体内驻留时间更长,达十天之久,而不是其他病株中通常显示的六七天。

  奥密克戎XE变体是BA.1与BA.2的重组毒株,结合了BA.1和BA.2变体的特征,于1月19日在英国首次被发现。

  奥密克戎XE变体的进化证明了新冠病毒会持续适应新环境,病毒的进化使各国的卫生当局保持警惕。

  Kinane博士表示,目前新变种与原先病株的区别在于,在某些个体中,它们继续保持高水平的PCR阳性,且传染时间会更长。

  目前的数据显示,许多人在十天或更长时间内持续检测呈阳性,不同于奥密克戎病毒通常显示的六七天,这意味着XE变体在原先传播速度更快的特性以外,还有驻留人体内的时间更长的特点。

  Kinane警告称,该病毒更容易广泛地传播,这可能会使高风险人群变得更易受感染。

  Kinane博士指出,“英国目前废除自我隔离规则,以及免费检测的结束,让我们质疑现行法规是否能够对抗这种传播更长时间、传播力更强的变体病株。”

  “目前检测水平有所下降,检测量要少得多,大致无法大规模对病毒进行测序。因此,我们无法确定哪些变体是持续存在的变体,”Kinane补充道。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