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摩克利斯之剑落下 今年42家上市公司退市(《老汪财经日记》NO.148)

2022-05-06 07:39:21 和讯网  汪雷

  今后投资股市,一定要慎之又慎,因为一不小心,你的钱就可能灰飞烟灭。劳动节一过,股市就传来大消息。将有近30家上市公司迎来“披星戴帽”。这份名单中,既不乏中信国安(000839)、苏宁易购(002024)、泛微网络(603039)这样的百亿市值公司,还有“A股影帝”獐子岛(002069),届时股民们再也看不到扇贝跑路续集了。

达摩克利斯之剑落下 今年42家上市公司退市(《老汪财经日记》NO.148)

  截止四月底,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披露收官。目前沪深两市已有42家公司触及强制退市,创A股历史新高。根据退市新规,2020年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司,如果2021年年报再触及退市标准,将直接被终止上市。今年,就是达摩克利斯之剑落下的第一年。

  就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证监会发布指导意见表示,证监会将切实发挥退市板块制度功能,保护投资者基本权利,确保退市制度平稳实施,推动形成“有进有出,能进能出”的良好生态。

  老汪觉得,A股全面注册制持续提速,未来A股退市企业数量将持续增加。股市健康度会有所提升,但上市公司也将采用各种“花式”手段规避新的退市规则,“猫鼠游戏”仍将继续。而投资者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踩上大雷。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