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坚持动态清零 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2022-05-07 10:46:15 和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上海市坚持“动态清零”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措施,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担负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重大责任,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昨天(5月5日),上海本土确诊病例出院139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0406例。

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介绍,上海本轮疫情以来,超过80%的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已经治愈出院。自4月22日以来,上海全市疫情报告阳性感染者数量连续两周呈现下降趋势,阳性检出率逐步下降,核酸筛查检出感染者近日已降至5000人以内,且绝大部分在封控区和隔离人群中,目前疫情社区传播风险得到有效遏制。

上海瑞金医院北部院区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刘娇: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动态清零的方针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败病毒,战胜疫情。

坚持就是胜利。在上海,各行各业的人们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党员施鑫焰是为援沪医疗队提供运输保障的一名司机,这一个多月来,他每天往返于医护人员住宿点和方舱医院之间。

上海久事公交集团巴士一公司驾驶员 施鑫焰:坚持就是胜利,在自己的岗位中,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完成各项交通保障任务,为大上海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前,上海正采取“抗原+核酸”组合筛查,全面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单轮检测逐步做到24小时内完成。5月1日至5日,累计核酸筛查450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