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家电3C核心业务全年盈利 苏宁易购实现路径是什么?

2022-05-07 12:35:19 和讯 

  复杂环境之下,苏宁易购表现出强大韧劲。根据苏宁易购最新公布的数据,一季度苏宁易购 EBITDA 2.6亿元,实现季度转正,以及家电3C核心业务在3月单月实现盈利。苏宁易购同时提出,要实现家电3C核心业务全年盈利这一目标,业内人士分析,行业机会以及内部自我不断革新,均给苏宁易购这一目标留下了充足空间。

  我国零售市场基数大、蕴藏的机会多,单从家电市场来看,2021年国内家电市场市场规模达到 1.6 万亿,同比增长 11.8%,下沉市场家电市场规模达到 2775 亿元,同比增长 8.9%,2022年无疑将延续这一态势。零售市场用户需求多层次、多样化的市场特征显现,消费升级中高端消费需求持续增长。顺应需求,苏宁易购正在重新构建服务逻辑,聚焦场景和套系打造消费新体验,围绕购物全流程升级服务,强化全产品生命链条承载能力。

  政策端激励引导家电等大宗消费品,各地提出了一些列优惠政策,引导发展绿色消费、充分挖掘县乡消费潜力等举措。今年五一期间,苏宁易购响应各地促消费、绿色节能补贴、抗疫保供等政策,在北京、深圳、天津等百余城市开展家电3C惠民补贴、以旧换新服务等活动,苏宁易购门店换新订单环比增长87%,消费电子以旧换新业务环比增长65%。

  优质商品下行提速,乡村消费提质也成为五一假日经济一大亮点。依托遍布全国上万乡镇的超11000家门店,县乡市场高端、升级类家电走俏,苏宁易购零售云渠道卡萨帝对开门冰箱销售同比增长141%,沁园净水机、美大集成灶销售涨幅分别达168%、153%。

  自我调整方向,苏宁易购表示,将通过深化银企合作力度、加快资产盘活实现公司流动性进一步改善,持续强化商品供应链,全力加快经营修复,实现家电3C核心业务全年盈利。实现零售云、易采云、社交云三个业务体系的快速发展,成为 2022 年公司经营目标实现的重要保障。

  夯实自我优势,更多实实在在措施,苏宁易购在持续推进。线下方面,今年苏宁易购将加快新型店面模型升级,7-8月推出“一号店”模型,试点后逐步推广,实现全国性的店面升级目标,加强店面前端获客能力和场景、体验建设。苏宁易购同时表示,将全面突破大规模定制采购模式,实现业务规模和收入占比的大幅提升,2022年将率先在家电进行突破,全渠道定制采购目标占比15%-20%。

  线上电商业务方面,苏宁易购继续开展苏宁易购主站、天猫旗舰店双平台运营,结合各自多年经营积累的用户沉淀,聚焦忠诚用户经营、深耕存量用户价值,进一步凸显在家电 3C、小家电等方面的自营供应链、自营服务的优势,转变烧钱补贴的粗犷发展方式,猫宁平台在去年四季度开始实现获利,易购主站也大幅减少亏损,有望 2022 年实现盈利。

  去年年中开始,在江苏省、南京市政府以及产业投资人的支持下,苏宁易购积极推进降本、提效、增收工作,逐步稳住经营,恢复造血能力,费用同比显著下降,资产盘活深入开展。从去年11月份开始,苏宁易购实现了单月EBITDA盈利,今年Q1实现季度转正,这些都为苏宁易购实现家电3C核心业务全年盈利巩固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